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测试:你有没有潜在疾病(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0:21 厦门日报

  健康是每个人的愿望与追求。WHO对健康的定义:不仅是没有疾病,而且是身心健康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亚健康是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一种状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人群中处于亚健康状态者占65%

  有资料表明,人群中符合世界卫生组织健康标准者约占15%,患有各种疾病者也约占15%,而处于亚健康状态者却占65%。亚健康状态的症状:浑身无力、容易疲倦、头脑不清爽、思想涣散、头痛、面部疼痛、眼睛疲劳、视力下降、鼻塞眩晕、起立时眼前发黑、耳鸣、咽喉异物感、胃闷不适、颈肩僵硬、早晨起床有不快感、睡眠不良、手足发凉、手掌发粘、便秘、心悸气短、手足麻木感、容易晕车、坐立不安、心烦意乱、记忆力下降、心慌、焦虑、社交疲劳、人际关系不协调、家庭关系不和谐、性障碍等。

  测测看,自己是否有亚健康?

  对照下面这些症状,测一测自己是不是有亚健康,或是亚健康到了什么状态了?

  1、早上起床时,有持续的头发掉落;(5分)

  2、感到情绪有些抑郁,会对着窗外的天空发呆;(3分)

  3、昨天想好的某件事,今天怎么也记不起来了,而且近些天来,经常出现这种情况;(10分)

  4、上班的途中,害怕走进办公室,觉得工作令人厌倦;(5分)

  5、不想面对同事和上司,有一种自闭症式的渴望;(5分)

  6、工作效率明显下降,上司已明显表达了对你的不满;(5分)

  7、每天工作一小时后,就感到身体倦怠,胸闷气短;(10分)

  8、工作情绪始终无法高涨,最令自己不解的是,无名的火气很大,但又没有精力发作;(5分)

  9、一日三餐,进餐甚少。排除天气因素,即使口味非常适合自己的菜,近来也经常如嚼干蜡;(5分)

  10、盼望早早地逃离办公室,为的是能够回家,躺在床上休息片刻;(5分)

  11对城市的污染、噪声非常敏感,比常人更渴望清幽;(5分)

  12、不再像以前那样热衷于朋友的聚会,有种强打精神,勉强应酬的感觉;(2分)

  13、晚上经常睡不着觉,即使睡着了,又老是在做梦的状态中,睡眠质量很糟糕;(10分)

  14、体重有明显地下降趋势;(10分)

  15、感觉免疫力在下降,“流感”一来,难逃“流”运;(5分)

  16、性能力下降。妻子(或丈夫)对你明显地表示了性要求,但你却经常感到疲惫不堪,没有什么性欲望;(10分)

更多健康常识,尽在<健康生活>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亚健康困扰上班族 专家称应鼓励职工定期休假2006-08-18 13:54:30
纯净水矿物质水偏酸 亚健康体质宜喝弱碱性水2006-08-09 11:59:01
职场新生代七成受访者称自己处于亚健康2006-08-07 03:35:55
亚健康软件急需软件测试人才2006-07-24 10:05:47
自测:你的亚健康状况有多严重(图)2006-07-06 12:25:08
司机亚健康状态不可忽视2006-07-06 08:37:31
中关村6成IT员工患颈椎增生 95%处于亚健康2006-07-03 07:02:49
关注知识女性的亚健康状态2006-06-22 17:39:16
夏天谨防“亚健康”加剧2006-06-20 12:35:22
经络点穴按摩攻破白领女性亚健康(图)2006-05-29 14:17:40
合理膳食吃掉亚健康(组图)2006-05-17 10:33:4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