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生活中的安全隐患之住(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2:03 好管家·Good Housekeeping

  看过电影《死神来了》的朋友,一定还记得,片中危及生命的事件都是生活中人为造成的疏漏,比如显示器中进水,比如煤气泄露,再比如浴室地板太滑,而恰恰又有一根挂衣服的细细的钢丝,那后果不言而喻。生活中到处都是陷阱和暗礁,我们不提起十二分的小心,一不留神就会让自己陷入险境,我们为你亮出生活中的危机信号,你要小心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燃气热水器因燃烧不充分而排出有毒气体可能致人死亡

  56.

热水器

  你的隐患:燃气热水器因燃烧不充分而排出有毒气体;常用的贮水式电热水器,会因无漏电保护造成漏水、漏电。我来解释:镁棒为电热水器的保护伞,每两年应更换一次,以确保安全,并且使用期勿超过8年。

  57.改建厨卫设施

  你的隐患:在修厨房及

卫生间时,极易因施工不当破坏了防水层,造成墙壁潮湿或地板漏水。

  我来解释:防水层要承受室内温度及其他一些外力作用。防水层的保质期是6年,超过6年就应再做一层防水层。

  58.华丽瓷砖

  你的隐患: 华丽瓷砖的合格率为88.60%,不合格的华丽瓷砖则会含有放射性较高的矿物质。

  我来解释:瓷砖中的超量辐射会对人体的神经系统、生殖系统造成损伤,甚至还会诱发肺部癌变。

  59.石材地板诱发癌症

  你的隐患:

装修中经常采用的石材,大多为含氡材质。我来解释:石材会诱发肺癌、白血病和呼吸道病变。因为氡辐射是吸烟之外的又一大致癌物。而水泥、砖沙、瓷砖等亦是氡的主要来源。

  60.人造板家具

  你的隐患:家具中的各种人造板中含有一种原生质毒——甲醛。我来解释:如长期大量吸入甲醛,可引起肝损伤、白血病、抑郁症、胎儿畸形、鼻咽癌或免疫功能异常等病症。

  61.电器灰尘

  你的隐患:彩电、冰箱等家电上积累的灰尘会使电路板和散热器处于超负荷工作状态,最终导致烧坏电子元件。

  我来解释:电器上的灰尘含有溴化二苯并呋喃的致癌物质。如果连续3天不擦,这种致癌物在空气中的含量就会增多。

  62.涂料

  你的隐患:溶剂型的油漆和稀料,内墙涂料和胶粘剂,都有可能释放甲醛、苯、甲苯、TVOC等有毒物质。我来解释:长期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会患哮喘、咽炎、喉炎、肺炎等症状,更容易影响孕妇及胎儿。

  63.空调病

  你的隐患:长时间在空气不流通的环境,会感到头晕恶心、腹痛、腹泻等症状。我来解释:空调机采用内循环,而没有吸入新风功能,因此易造成缺氧。

  64.修改房屋结构

  你的隐患:承重墙上破墙开洞,扩大原有门窗的尺寸以增加使用面积。我来解释:此类做法都会破坏房屋原有的各类设施,降低了房屋结构安全系数及房屋的使用寿命。

  65.小家电

  你的隐患:电吹风、电熨斗以及电热毯、加湿器等小家电是家中最容易引起短路、火灾之处。

  我来解释:小家电也是电器,并且由于使用的频繁,出故障的可能性更高。

更多健康常识,尽在<健康生活>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麻辣福寿螺暗藏健康隐患2006-07-26 13:56:19
北京:中央空调清洗不足1% 藏匿重大健康隐患2006-07-17 21:49:51
注重健康守则 防止不良小习惯埋下疾病隐患2006-07-06 10:21:50
游泳馆健康隐患多2006-07-05 08:24:43
澳大利亚人均寿命大幅提高 肥胖仍为健康隐患2006-06-22 11:06:47
视频:美味背后的健康隐患2006-06-12 20:09:09
夏季儿童的十大健康隐患与八大父母注意事项2006-05-31 13:42:00
洗衣粉添加剂存在隐患 健康岂能一洗了之2006-05-31 13:21:25
专家提醒:警惕化学染发带来健康隐患2006-05-30 10:08:09
解决30岁女人的健康隐患2006-05-16 11:00:3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