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生活中的安全隐患之住(2)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2:03 好管家·Good Housekeeping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食物久存冰箱会变质

  66.食物久存冰箱

  你的隐患:食物在

冰箱中存放太久,不仅会失去原有的鲜味和营养价值,还会引起食物变质。我来解释:抗菌不等于杀菌,保存食物的常用冷藏温度为4至8℃,在这种环境下,绝大多数的细菌生长速度会放慢。但有些细菌却嗜冷,如耶尔森菌、李斯特氏菌等在这种温度下反而能迅速增长繁殖。

  67.油烟机油污含致癌物

  你的隐患:吸油烟机的风叶及马达上所附着的油污发出一种刺鼻的气味,这其中就含有多种致癌物。我来解释:油烟污染可导致气管炎,中国女性是肺癌的高发人群,大多为厨房污染的原因。

  68.嵌入式燃气灶

  你的隐患:嵌入式燃气灶大多为嵌入桌面设计,不容易将废气和泄露的燃气排出。我来解释:灶具设计加工、组装缺陷引起爆裂,占爆裂总数的97%左右。灶下壳体积小,引起钢玻面局部过热,是嵌入灶的主要问题。

  69.消毒柜

  你的隐患:目前市场上消毒柜的合格率不到50%。我来解释:消毒柜普遍采用紫外线或臭氧杀菌。人体吸入过量臭氧,可严重刺激呼吸道。

  70.空调室外机

  你的隐患:空调室外机长期处于室外,风叶上容易积累灰尘,机箱内热量不易散发,电线出现老化,容易引起火灾。我来解释:避免将电线与窗子等金属设施搭在一起,以防发生意外。

  71.手机

  你的隐患:手机处于待机状态时仍有少量辐射,通话时则更高,手机的辐射对头部、中枢神经系统造成机能性障碍,会引起头痛、头昏、失眠、多梦、脱发等症状。我来解释:长期使用手机的人患脑瘤的机会比不用的人高出30%,如果将手机经常挂在腰部,还会影响生育。绿茶中的“脂多糖”在预防辐射上有重要作用。

  72.微波炉影响男孩生殖系统

  你的隐患:微波炉的磁场极高,即使仅插电不使用,有的机型按键板的磁场仍可高达30~60ms,使用时则会超过200ms。我来解释:微波炉的辐射对小男孩的伤害极大,时间长了会影响小男孩的生殖系统。

  73.厨房油烟导致早衰

  你的隐患:经常在厨房做饭的妇女比较容易衰老。我来解释:常用食油加热到270℃左右产生的油烟含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氮氧化物及具有强烈致癌物的苯并芘等许多对人体有严重危害的物质。

  74.电脑

  你的隐患:辐射、静电灰尘、长期静坐不动、视力下降,都成为电脑显著后遗症。我来解释:电脑的便利决定了它的弊端,除了尽量少用,别无他法。

  75.桑拿浴易患不育症

  你的隐患:未婚男性,尤其是儿童,洗桑拿不宜太频,否则易导致不育症。我来解释:由于人一直处在高温环境中,心跳、血液循环都会加快,不能顾及到精子健康,成活率会明显下降。

  76.PVC保鲜膜致癌

  你的隐患: P V C 是以聚氯乙烯树脂为主要原料,加入适量的抗老化剂,经混炼、真空吸塑等工艺而成的材料。我来解释: P V C 保鲜膜含有塑化剂DEHA,在高温状态下使用会释放有害物质—苯,而苯是一种致癌物质,对人体健康极其有害。

更多健康常识,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麻辣福寿螺暗藏健康隐患2006-07-26 13:56:19
北京:中央空调清洗不足1% 藏匿重大健康隐患2006-07-17 21:49:51
注重健康守则 防止不良小习惯埋下疾病隐患2006-07-06 10:21:50
游泳馆健康隐患多2006-07-05 08:24:43
澳大利亚人均寿命大幅提高 肥胖仍为健康隐患2006-06-22 11:06:47
视频:美味背后的健康隐患2006-06-12 20:09:09
夏季儿童的十大健康隐患与八大父母注意事项2006-05-31 13:42:00
洗衣粉添加剂存在隐患 健康岂能一洗了之2006-05-31 13:21:25
专家提醒:警惕化学染发带来健康隐患2006-05-30 10:08:09
解决30岁女人的健康隐患2006-05-16 11:00:3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