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城市暴走 运动也是最好的休息(2)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5:14 瑞丽女性网

  每种走的感觉不一样

  □大雨 26岁 公司职员

  生活中有很多种走,每种走的感觉对我来说都不一样。工作之后,酷爱远足的我,参加了户外俱乐部。周末,三五成群,我们去杭州、苏州附近走山路。“毅行”,顾名思义就是考验人毅力的行走。山路崎岖,背上又有负重,一走就是八、九个小时,还要面对大自然的考验,一路走下来,每个人只能靠自己,没有人能帮你。很多女孩子走到一半就哭了,哭完了再坚持走下去。“毅行”真的特别辛苦,但你到达终点的那一刻,也特别有成就感。

  我喜欢摄影,喜欢带上照相机,到处乱走,这叫作“扫街”。感觉一草一木的呼吸,随时闪过一个灵感,“卡嚓”拍下我眼中的世界。“扫街”没有明确的目的地,随性而走,走到哪拍到哪,迷路了也没关系。我很喜欢上海的老弄堂,在里面左拐右拐,碰到一个小洞,好奇地钻过去,别有一番天地。

  当然,作为一个男友,还有陪女友逛街走路的义务。因为有了“毅行”的锻炼基础,我比女友更能逛街,通常她走累了,我还意犹未尽,继续往前走。逛街走路的感受,和“毅行”、“扫街”又不一样。

  在网上第一眼看到“暴走地铁”的帖子,我就眼睛一亮。以前都是沿山路暴走,沿地铁暴走还是头一回听说,我马上报名参加。路程强度,路上危险系数,都要低一些,但是沿途的风景应该很特别。

  偶尔需要“发疯”一次

  □潘先生 25岁

审计

  平时上下班我总是习惯打的坐车,方便快捷省时省力。工作已经很辛苦了,加班更是家常便饭,我情愿花钱买休息。

  有一次我已经连续几天在公司加班,晚上叫车回家,一个人坐在车子里特别不舒服。感觉自己长时间被工作所禁锢,整天呼吸的都是空调气,有太久没有感受过大自然的气息。于是,我让司机停车,然后把我那沉重的电脑包扔在车上,松开脖子上的领带,撩起衬衫袖子,我在前面跑,让司机在后面开车跟着,就这样一路小跑回家。一路上,望着天上繁星点点,听着路旁草丛中传来的虫鸣,微风抚过,加班积郁起来的烦躁心情,在一身大汗后豁然开朗。回头瞧瞧跟在后面的车子,我顿感平日缺少步行,少了与自然接触的机会,更让自己的生活少了几分风景。结账时,司机平静地对我说,像我这样偶尔“发疯”的白领,他见过不止一个。

  本以为静止才是最好的休息,那次之后,我感觉运动才是最好的休息。尝过一次甜头之后,有时候上班或者下班,甚至中午休息的时候,我都尽量给自己寻找步行的机会,呼吸一下自然空气,让自己从繁重的工作中获得短暂的解脱。

  “地铁暴走”虽然很有创意,但要是天天走路上下班,不但老板会抓狂,而且员工也会累得没有精力工作了吧。

  我确实很羡慕准备用暴走来丰富生活、调节生活的“铁友”们。他们有美好的想象,有充足的体力,有多余的时间,而我没有。每天都是匆匆上班完成工作,又匆匆下班完成家务。回到家,教育、侍候、逗乐孩子是我最大的乐趣,哪有工夫费神费力去参加暴走?

  即使有闲工夫,我也情愿与老公一起去游泳、旅游。暴走有什么好玩的?高楼大厦到处都有不稀奇,走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呼吸废气、尘土也不卫生,累得浑身大汗不值得。要走路、要享受城市美景还不如带着孩子到公园去,何必一定要沿地铁走。总之,我是没有工夫,也没有兴趣如此暴走。(晨报记者张玉婷)

更多健康常识,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陆毅缺席“健走”活动“简迷离”卖力救场2006-08-04 11:33:50
四步走选张健康又舒适的床垫2006-08-03 10:55:00
安全套也会套走女性健康(图)2006-07-27 11:42:37
十个健康时尚新招之赤脚走路2006-07-25 12:44:12
《时尚健康》健走Party,在京掀起健走时尚(组图)2006-07-13 16:27:06
夏日健康护肤秘笈 美白防晒5步走(组图)2006-06-22 14:41:28
走出30岁男人的健康困境(图)2006-06-15 19:19:33
违法添加药物--减肥保健食品何时走出怪圈(上)2006-06-13 14:51:52
高考带来了啥又带走了啥 考后注意身心健康2006-06-12 12:02:5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