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保持健康的15种另类法宝(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7:03 竞报

  据《每日邮报》7月19日报道,生活中我们知道规律锻炼的重要性,知道控制脂肪食物的重要性,知道一天吃5份蔬菜水果的重要性,但是你肯定不知道英国科学家最新总结出的15种另类健康方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刷牙后半小时再吃早餐

  1.刷牙后半小时再吃早餐

  “刷完牙后最好在半小时之后就餐,吃完饭之后用不含酒精的漱口水漱口。”菲利普博士表示。

  “一定要在吃早餐之前刷牙。”伦敦牙科研究中心的著名医生菲利普博士提示。他解释说,这是因为人经历了一夜的睡眠之后,口腔、牙齿中滋生了大量的细菌。如果我们不刷牙就直接吃饭,那么早餐食物中的糖和酸性物质会导致细菌成倍增加,令人更容易患龋齿。

  吃饭前刷牙,那么牙膏中的氟化物可以给牙齿表面提供一层保护物,从而让酸性物质和糖无法侵蚀牙齿。

  2.每天饮500毫升酸果汁

  “每人每天分两次均饮500毫升酸味果汁。”伦敦波特兰

医院的医生斯多尔特建议。

  酸味果汁里面含有能够抑制危害膀胱健康的细菌的繁殖,还能提高人抗感染能力。与此同时,酸味果汁还有益于动脉健康,预防动脉硬化症;预防心脏疾病;抗癌。因为酸味果汁的上述效果只能持续10个小时,所以500毫升的酸果汁要分为一天两次饮用。

  3.关小吹风机

  “吹头发的时候最好不要开到最大挡,因为吹风机的噪声对听力健康的确是一个危害。”英国皇家医学院听觉病矫治专家安吉拉说。

  另外,安吉拉还建议关小各种音乐播放器的音量,尽量调小手机通话声音。

  4.多吃绿色果蔬

  “多吃绿色水果和蔬菜,因为这些食物可以帮助人的眼睛不受紫外线的伤害。”约克郡眼科医院眼科医生基思说。

  人的视网膜中含有一种叫做“类胡萝卜素”的物质。来自绿色果蔬的该物质对眼睛的保护,类似防晒霜对皮肤的保护。富含类胡萝卜素的果蔬有西蓝花、甘蓝、菠菜、生菜。

  5.坐立时不要用手支撑身体

  如果坐立的时候老用手支撑身体的话,那么就影响背部和肩部的健康,英国物理治疗协会称。坐立的时候一定要调整好椅子,工作之闲练习站起来、坐下去的运动对身体也有益。

  6.偶尔吃些自己不常吃的果蔬

  买一些自己平时不爱吃的水果和蔬菜吃,这样可以帮助我们身体获取各种各样的营养,伦敦国王学院营养学家凯恩认为。

  7.勿睡过于软的床垫

  不要选择过于软的床垫,因为如果太软的话对人体背部健康有害。

更多健康常识,尽在<健康生活>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女性关爱健康A-Z口诀(组图)2006-08-03 15:19:02
四步走选张健康又舒适的床垫2006-08-03 10:55:00
如何让老公吃出性健康(图)2006-08-03 10:09:30
绝大多数肥胖者称自己饮食习惯健康2006-08-03 09:12:04
婴儿肥是健康还是肥胖征兆2006-08-03 08:27:29
夏季饮食要清凉更要健康2006-08-03 08:20:42
有抗食品:隐形谋杀健康2006-07-27 12:03:3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