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正文

实录:女性应随身携带哪些“防狼”用具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7:28 新浪生活

  2006年7月21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特聘教授王大伟做客新浪聊天室,与网友们探讨女性朋友夏季如何防范性骚扰的相关问题。以下为聊天实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王大伟教授展示女性防性骚扰的随身用具

  主持人:除了技能、要学会留下一些个人标记之外,在搏斗中女性处于弱势地位,有没有什么特殊的技巧可以“防狼”呢。我以前听说过空手道,专门以弱胜强的,也许有那么一两个招式拿过来有用。

  王大伟我们讲课的时候,底下黑压压的女孩子,我说你们有防身用具的请举手,满满一屋子人没有人举手,大家都没有;我问第二个问题,妈妈教过你没有,如果遇到“色狼”怎么把他一招置于死地,底下还是没有人举手。这就说明女孩子的防范意识是很不到位的。

  主持人:听说今天您带来了很多的宝贝,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一下?

  王大伟这个是一把小的青铜刀,这种刀是真的,有五千多年的历史,是内蒙古赤峰那个地方出的,后面有一个眼,可以随身携带。它要用一个皮绳捆在腰上,是当时女孩子防身用的。

  王大伟这个是清朝女孩拿的荷包。遇到“色狼”的时候,女孩子拿出来扇一扇,消消火,开玩笑。其实里边是一把刀,刀很锋利,所以有一个专门的名词,笑里藏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像扇子的荷包,其实里边是一把刀

  王大伟当时女孩子防身的用具很多,这个是两节棍,拉开以后很长,杀伤力相当于同尺寸的砍刀,如果打在脑袋上基本上就打骨折了,当时就能死。所以这也是很好的一种东西,据说美国的海关是不允许带这个东西进去的。

  主持人:这种小型的用具对于女子防范来说是非常便于携带,又能够在短时间使歹徒丧失攻击能力,所以这种小型的东西自古以来就有。

  王大伟你再看这个,看起来是北京人用的掸子,但是如果一进了贼,一掰,里面就是匕首。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看起来是北京人用的掸子,其实又是一把刀

  主持人:像我们平时家里用的水果刀一样。确实很先进,但是我看这东西都有年数了。

  王大伟都得好几百年了。新的也有,这是新疆女孩子拿的鞭子,叫“姑娘追”。这个是在新疆看到的,我问这个是干什么用,卖鞭子的人就说是防色狼用的,里边也藏着机关。(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看起来是鞭子,其实还是一把刀

  王大伟但是这些东西千万不要买,它们都是杀伤性的,犯罪分子抢过去以后很可能把你给伤害了。我们现在推荐的是以人为本的观念预防,你看我们编的小册子,把防范的知识编成小歌谣,然后教女孩子怎么自我防范。这些东西给了她们,是不是就不要防范的技巧呢?不是,这里边也有科技,比如说你看这个小东西,像个小鸭蛋似的。

  主持人:这个东西怎么防身呢?

  王大伟全世界的女孩子,每人都有一个防身用具,就是我们中国女孩没有,所以我希望我们每个中国女孩都有一个。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它的功能是尖叫,100分贝维持20分钟

  主持人:它的功能是什么?

  王大伟是尖叫,一遇到“色狼”就拔开,有100分贝的尖叫,能维持20分钟。

  主持人:我个人感觉这个东西对于女孩子来说是非常好的,如果女孩子遇到性侵害的时候,第一件事情要做的不仅仅是和别人搏斗,还要引起周围人的注意,这个东西可以把声音传得相当远。

  王大伟 而你呼叫的时候他可以把你嘴捂住,但这个不会灭,可以20分钟不停地尖叫下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视频:健康现场之注射隆胸访谈(1)2006-05-30 15:14:13
焦点访谈:健康口袋本在行动2006-05-29 23:57:50
《焦点访谈》: 齐二药假药事件调查2006-05-27 21:23:51
CCTV《心理访谈》博客开通2006-05-26 15:27:10
高中最后一个假期考生该如何安排生活 2006-05-26 15:27:10
聊天实录:倪家骧谈如何预防颈肩痛(组图) 2006-05-26 15:27:1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