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星级松阪牛的极度诱惑

    五星级松阪牛的极度诱惑
    松阪牛是三重县松阪市生产黑毛和牛,与神户牛、米泽牛并称为日本三大和牛。在饲养过程中,要给牛喝啤酒,给牛按摩
  • 让猫迷们抓狂的摇曳着独特风情福恩小街

    让猫迷们抓狂的摇曳着独特风情福恩小街
    位于神宫旁御拔町中部的一条小巷,至今仍保持着传统的江户风貌,终日热闹非凡,是一个体验日式风情极佳的地方
  • 体验让人欲罢不能的伊势龙虾大餐

    体验让人欲罢不能的伊势龙虾大餐
    因为伊势龙虾体积壮硕,肉质鲜美多汁,包在盔甲般的外壳中的透明虾肉比什么都鲜美
  • 名古屋体验被称作“水怪”的日式特色美食

    名古屋体验被称作“水怪”的日式特色美食
    在日本,鳗鱼也被称为水怪。而鳗鱼饭亦被称作水怪丼

日本.三重美食之旅(一)

五星级松阪牛的极度诱惑 更多>>

  • 提到日本三重县,很多人可能都不太知道。但是说道三重县的美食和美景,大家就熟悉了,比如伊势龙虾、松阪牛肉、伊势茶以及美丽的伊势志摩国立公园与夫妇岩等。松阪牛是三重县松阪市生产黑毛和牛,与神户牛、米泽牛并称为日本三大和牛。在饲养过程中,要给牛喝啤酒,给牛按摩,给牛听音乐。松阪牛肉质醇美,味道最佳,看之如霜似雪,有“牛肉中的艺术品”之称。 三重县位于日本列岛的中央,靠近太平洋一侧,介于东经l35°至136°,北纬33°至35°之间,北部与爱知县、岐阜县,西部与京都、滋贺县、奈良县南部与和歌山相接,东部为太平洋海域,长约80公里,南北约170公里,总面积5,776.56平方公里,位居日本第25位,南北狭长,拥有山脉、丘陵、平原、盆地和半岛等多种多样的地形,临太平洋侧的海岸线长约1000Km。其经济、文化属于以名古屋为中心而形成的中部圈和以大阪为中心而形成的近哉圈。三重县旧国名为伊势、伊贺、志摩、纪伊,将三重郡的郡名引为县名。三重县开始有人类居住可以追溯到1万多年以前的先土器时代,随后发展到绳文时代、弥生时代,开始了在河川流域和沿海地区的农耕共同生活。

日本.三重美食之旅(二)

在无人岛上享受当地知名酒店的顶级茶点 更多>>

  • 三重县不仅有好吃的松阪牛可以品尝,其他小食与景色更是让人流连忘返欲罢不能,最大的感受就是亲近自然,零距离的接触,真正的达到放松休息的目的。与东京大阪等城市相比,三重县的很多地方更日本,就算是在节假日也不会有人山人海的感觉,毕竟中国与日本过的节日不同嘛。而且相对国内高额的景点门票,在三重很多景点性价比更高,而且很多都是免费的,做巴士轻松到达十分的便利。在三重之旅的第二篇带大家看看日本古老神秘的海女是什么样子,探秘世界上第一颗人工养殖珍珠的御木本珍珠岛到底是有什么不一样的,最后再尝尝要提前一个月预订的芝士蛋糕!到了鸟羽不到有一个地方不能错过御木本珍珠岛。可能许多中国人并不了解日本三重县的御木本珍珠岛,如果论名气,它可以PK掉日本所有其他岛屿——因为在100多年前,世界上第一颗人工养殖珍珠就在那里培育成功。如今御木本珍珠岛上不仅有MIKIMOTO珍珠养殖场,还有珍珠博物馆以及御木本幸吉纪念馆,以及最受欢迎的海女表演。这里简单解释一下海女。海女是一个古老的职业,她们专门潜入海底捡取珍珠贝及海物。海女下水前只在脸上涂抹防晒和防腐的油脂,深深地吸足一口气,纵身潜入海底。

日本.三重美食之旅(三)

体验让人欲罢不能的伊势龙虾大餐 更多>>

  • 离开的鸟羽市,开始奔赴伊势志摩地区第二站志摩,很多朋友可能听到这里有点晕,这里简单说明一下三重县的鸟羽市、伊势市、志摩市统称为伊势志摩地区。另外伊势市和整个志摩半岛被指定为伊势志摩国立公园,与被称为里亚式海岸构成了美丽的海岸线。年中气候温暖,热带性广叶树茂盛。在海边,还可观赏文殊兰等海滨植物。除了美景之外,伊势志摩地区出产的龙虾因其体积硕大,肉质鲜美多汁而名驰四方,这个更是被誉为伊势龙虾的故乡,另外这里产的鲍鱼更是备受欢迎的美食,为了保护资源,鲍鱼的采摘至今仍采用海女人工作业的方式呢!伊势市和整个志摩半岛被指定为伊势志摩国立公园。我住的目的地合欢之乡位于伊势志摩国立公园内,面临珍珠之乡和英虞海湾,是一座拥有100万坪的大型休闲地。合欢之乡之名取于“分享生活快乐之乡”之意。三重县各处都遍布着温泉,泡温泉不仅能使您的肌肤柔软嫩滑,还可以起到愈合身心的疗效。到访日本,千万不能错过亲身去体验一次温泉的机会。所以到了目的地首先选择的就是泡温泉。因为伊势龙虾体积壮硕,肉质鲜美多汁,包在盔甲般的外壳中的透明虾肉比什么都鲜美。因此伊势龙虾被看作为象征盛宴的高级龙虾而闻名日本。

日本.三重美食之旅(四)

传承300多年的神奇点心 更多>>

  • 伊势神宫是日本神社的主要代表。伊势神宫是俗称,他的正式名称是神宫。伊势神宫主要是指皇大神宫和丰受大神宫的两座神宫。皇大神宫被称为内宫,供奉着皇室的大御祖神(日本人的祖先),即(被比喻为太阳的日神)天照大神。丰受大神宫称外宫,供奉着以日本人的主食大米为中心,掌管衣、食、住各类产业的丰受大御神。 另一个吸引人的地方就是神宫外的福恩小街。距今已有300年左右经商历史的伊势名特产赤福,自开业以来,买卖一直兴隆繁盛,为了感谢伊势神的“福恩”,在内宫的鸟居前町,建起了这条“福恩小街”。在这条小街上,您不仅可以欣赏迁筑、再现伊势道的代表性建筑物,还能品尝三重老铺的风味、名特产,了解当地的历史、风俗文化、人情。距今已有300年左右经商历史的伊势名特产赤福,自开业以来,买卖一直兴隆繁盛,为了感谢伊势神的“福恩”,在内宫的鸟居前町,建起了这条“福恩小街”。在这条小街上,您不仅可以欣赏迁筑、再现伊势道的代表性建筑物,还能品尝三重老铺的风味、名特产,了解当地的历史、风俗文化、人情。所以这里就是我们今天的血拼的地方。

日本.三重美食之旅(五)

无敌性价比的新派和风美味 更多>>

  • 离开神宫,大家一致要求去三重县最为著名的情感圣地“夫妇岩”。不管结婚的,没结婚的,到了三重县都要到这里来拜拜,留下自己美好的愿望。夫妇岩由一根粗大的草绳海上一大一小两块礁石连结在一起,是喜结良缘、家内安全的象征。在日本神话故事中夫妇岩是人间和天堂的分解石。两块礁石离岸边660米,男岩高9米,女岩高4米。2块岩石像夫妇一般相依相随,故叫做‘夫妇岩’。连结它们的稻草绳叫做“注连绳”,每年要更换三次。5月—7月,可以从夫妇岩之间,观看日出。太阳会在夫妇岩的两块岩石之间升起,特别是夏至前后时分,天气好的话,能看到远处的富士山为背景,到此拍照旅游参拜游客众多.每年5月5日、9月5日、12月中旬的周六、日,举行“注连绳”更换祭奠仪式。另外,11月—1月期间,还能从夫妇岩之间欣赏到满月。离开夫妇岩,我们去了鸟羽酒店。接下来的晚餐,就是在那里享受的一顿豪华法式大餐。虽说是法式烹饪方法,但是食材还是以三重特色为主打。这一顿有吃到甜美的伊势龙虾,有当地盛产的鲍鱼,还有一吃就忘不了的松阪牛肉。晚餐是用日本当地的食材,料理方式却是西式的。

日本.三重美食之旅(六)

点一份猪排可以够三个人吃 更多>>

  • 在三重县的最后一站要拜访神秘的忍者。忍者是日本自江户时代开始出现的一种特殊职业身份。忍者们接受忍术的训练,主要从事间谍活动。像日本武士的武士道一样,忍者也遵循一套自己引以为荣的专门规范。忍者通常都穿深蓝或深紫色的衣服。因为接近夜空颜色的深蓝色和深紫色着装能让忍者比较不容易被别人发现。“忍者”,简单的解释就是在古代日本一种受过特殊机构施以特殊“忍术训练”而产生出来的特战杀手、特战间谍。其所呈现的是属于“派系组织性的单位”形态。而这种“组织性的单位”有很多门派分布在日本各地,有官方及非官方性质的。基本上“忍者”这种产物的诞生其因素完全和日本古代“战国时期”这种客观环境有很大的关系。日本古代“战国时期”就如同早期中国的“春秋战国时期”一样,城邦分立,各自为政。到处都是兵荒马乱和充满血腥残酷的杀戮及无情的战火。而这些争权夺利互相斗争的诸侯及军阀们非常的迫切需要培养一批专业化的渗透部队能快速潜入敌后进行侦查、刺探、暗杀、扰乱及破坏等的间谍任务。“忍者”就是在这样充满动乱的险恶大环境中诞生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