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领略香港饮食文化(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0:52  市场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带你领略香港饮食文化

  叹早茶:在悠闲中品味人生滋味

  香港的早茶,其实是一顿丰盛的早餐,远胜过内地匆忙、简易的早饭。香港人喜欢“叹早茶”,一壶靓茶,几笼精致巧手的粤式点心,一顿早餐吃的如此惬意,难怪“港式饮茶”一直声名在外。

  早年

上海人认识港式和粤式饮食文化是从喝早茶开始的,几辆放食品的小推车被上百人招呼着,便觉得这是吃早餐最热闹的地方。到了香港之后方知此乃“小巫”。香港大一点的酒楼食肆,上百道点心,数百位食客会聚一堂不足为奇。不论工作日还是休息日,扶老携幼,呼朋唤友喝早茶成为香港一个很独特的文化现象。

  在香港,所谓喝早茶,其实就是吃早点,当然也有茶水。喝早茶,可以在路边的小摊,也可以上茶餐厅。烧卖、包子、云吞(馄饨)、面条,中式的早点品种一应俱全,还有各色的小吃,如鸡翅、鸡爪、肉丸、鱼蛋、海鲜等。

  喝早茶,讲究的是悠闲、雅致,是品味、是感觉,当然也是交流,所以需要赶时间的人就别去掺和了。

  说是早茶,其实时间不需要起大早,八九点开始也可,甚至十点也无妨。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