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开胃的红酒泡水果(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0:33  中国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红酒泡水果

  法国人的创造力,不仅仅体现在艺术和时装上,饮食上他们同样不甘为人后。现在艺术界最流行的名词,莫过于“mix&match”(混搭)和“crossover”(跨界),指将各种风格的艺术、服装、装饰元素混合在一起――古典配现代、华丽配低调,以产生一种全新的风格。

  而法国的名厨们,同样把这个理念贯穿到了他们的食谱中,如将水果和红酒完美结合,为人们提供美味和健康的双重享受。

  法国人最喜欢的餐前饮料叫“sangria”,发音类似于“香格里拉”。这种饮料就是用红酒和水果做成的。准备好红酒1升、鲜橙3个、

苹果2个、桃子2个、细砂糖80克。将所有水果切块放入一个大盆中,倒入红酒和糖,搅匀后在冰箱里放置两个小时,等酒完全浸入水果,就可以了。酒中有水果的甜味,餐前喝非常开胃;水果中渗透着酒香,当作餐后甜品营养丰富,热量又不高,是女性的最爱。当然,水果和酒的选择可以多种多样,多摸索几次,就会发现最适合的搭配。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