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延续夏天的美食精神(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9:52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处暑延续夏天的美食精神

  8月23日,处暑。理论上,夏天在这一天结束了。

  时间进入夏末初秋,又一段夹缝中的日子。与夏天的放松和冬天的放纵相比,夏末初秋的食欲总是给人“梨花带雨”的羞涩感。不能豪放,又不甘收敛。

  大多数人以为,现在是开始进补的时候了,多选择吃味厚油重的食物。其实这种“豪放”是不对的。立秋、处暑以后虽然天气会越来越凉快,但还会有一段比较炎热的天气,气温不会在短时间内有大幅度下降,因此还是应该注意防暑降温,特别是在饮食上注意,平时应多喝水,适当地多吃清淡食物和蔬菜,饮用一些清凉粥品,还可以多吃一些水果,橙子、柠檬是首选。

  好了道理讲清楚了,现在该说说情理了。

  夏天的

美食精神是乐观的,向上的,每一次的聚会,每一次的饕餮都是抱以热烈期待之心开始的,再加以全情投入进行。这个精神是我们所提倡的,即使过了秋天,到了冬天,迎来下一年的夏天,我们还是要坚持不懈地以此精神享受美食带来的欢愉。

  不要倦怠,不要停滞,可以和夏天说再见,却不能没了夏天食肆的神气。

  每个将美食作为毕生追求的人,请记住这种夏天的美食精神,它丰富而浪漫,轻松而愉悦——它是一种在麻辣中挥汗如雨的淋漓,是一种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的豪迈,是一种亭台楼阁举杯邀月的酣畅……

  明年的这个“食”候

  明年,2008年8月,北京将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各行各业都要抓住这个商机,餐饮也不例外。根据日前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参加奥运会的客商、观光游客与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共有300多万人。北京奥运会长达半个月的时间,如果按照一人一天餐饮消费100元计算,餐饮市场每天就有3亿元商机,半个月可以带来45亿~50亿元的商机……美食也是可以成大气候的。

  只是不知道那个时候,我们的经营者是否准备好了?

  内容够丰富了吗?

  餐饮行业是中华美食文化的一个窗口,中华老字号及各大名菜系要突出特色,要在发挥菜系特色上下工夫,突出优势,口味不要单纯为迎合客人而调整,这样才能让“来的都是客”感受到中餐的独特魅力。

  区域够完善了吗?

  工体、簋街、三里屯、什刹海、女人街……这些已经形成规模的餐饮娱乐区域,硬件、软件还都有待提高。工体的停车位严重不足,簋街的管理零散不规范,三里屯满街拉客势力猖獗,什刹海交通更是不够便利,女人街则是有店无市。还有就要改造完成的前门大街,本是聚集老字号的北京特色街区,却听说要改成国际品牌云集、走在时尚尖端的购物街。而三十多元一平方米每日的价格,更是拒曾经这里的主流——老字号于千里之外。

  还有,服务够周到了吗?

  北京餐饮业的服务真是北京人心中永远的痛了。服务员给脸子,不周到、不热情也就算了,做错事还决不承认,死撑到底,别说专业,连职业都谈不上;收费不明示,毛巾、筷子要收费,连主动送上的小菜也收费,开瓶费要收、包间费要收、服务费要收,消费者都认了,只要说明白。但是这样的水平怎么能应对明年的这个时候呢?当餐饮美食要成大气候的时候,配套也要跟得上才行呀。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