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饮食帮你吃出体香(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0:26  都市快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排毒饮食帮你吃出体香

  体香从何而来

  人的体味由多种腺体分泌物混合而成,而大汗腺的分泌物是其主要成分。任何人分泌的汗液,都含有或多或少的“丁酸脂”。丁酸脂浓度的淡或浓,决定了其散发出来的是何种气味,浓度大就臭;浓度稍大就腥,甚至臊;稀薄浓度时,就是一种近香型体味。

  另据研究,人体散发出的体味中,还有一种叫“P甾酮”的,它与稀薄浓度的丁酸脂结合时,就能散发芳馨袭人的体香,其功能是增进人际间的亲切感,还能诱发亲昵行为。这样的气味,主要藏于人体内的

脂肪组织、皮质肤层、尿液及腋下汗液中。

  吃花的确能改善体味但不良饮食习惯要先改掉

  浙江名中医馆内分泌调理专家汪慧敏教授

  早在唐宋时期,官妃御女就已流行食杏仁、饮杏露以求体香,这种利用药物或食物内服,使人产生香味的方法,在古代被称为“香身”。汪慧敏教授说,事实上,人的确可以通过食物改善体味,不过期望值不能太高。

  汪慧敏说,年轻人由于新陈代谢旺盛,胃肠功能正常,排出身体里的毒素,再吃一些芬香食物,身体会发出一种自然的清新味道。她推荐了几个芬香食谱:

  一、丁香1至2个,用沸水冲泡,可以喝也可以含漱,有理气和胃、清除口臭、改善体味的作用。

  二、白豆蔻与陈皮各5克,一起用水煎,可以喝也可以含漱。白豆蔻行气、暖胃、消食、宽中,有良好的芳香健胃作用。陈皮能疏肝破气、消积化滞。

  三、藿香,鲜品更佳,15克藿香加10克仓术,用水煎沸,服用。藿香芳香温煦,散表邪、化里湿、醒脾开胃。

  四、桂花加

蜂蜜泡茶。常吃桂花可以暖胃平肝、舒筋活络、
美白
皮肤。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