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量特别足的比利时大餐(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9:38  扬子晚报


菜量特别足的比利时大餐

  为了看朋友,记者最近去了一趟布鲁塞尔。朋友建议我品尝一下比利时美食。比利时的巧克力早就尝过,但比利时也有大餐吗?朋友带我走进布鲁塞尔旧城的一家传统餐馆,这一坐下来才领教到比利时的大餐魅力。

  我们去的这家餐馆就在比利时皇宫正门一侧,朋友说正宗的比利时大餐多数都在布鲁塞尔的旧城中。据说卡尔·马克思就特别偏爱当地一家餐馆的煎牛排。

  走进窄小的餐馆石头门,才发现里面别有洞天:石壁为墙的餐馆里平行摆放着四五排木制桌椅,墙角摆放的是成人小臂粗细的燃烧着的蜡烛。桌椅后面就是厨房。

  朋友告诉我,比利时地处德法两国之间,比利时的美食兼顾了法国菜的浪漫和德国菜的实惠。


比利时甜点

  法国菜的头盘往往是沙拉或是海鲜浓汤,而我们尝到的比利时菜的头盘则是色泽金黄,包裹黄油炸成的短小薯条。

  当天餐馆的特色主菜是很有地方特色的啤酒兔肉。为我烹饪的比利时厨师告诉我,由于比利时、荷兰等地的野兔泛滥成灾,这几年兔肉越来越成为当地人的盘中餐。厨师将切成条状的兔肉用烤箱烤熟的同时,撒上盐、花椒等调味品,最后浇上啤酒出炉,盘中兔肉再被樱桃酱包裹,配上些许蔬菜就可以为人们享用了。厨师告诉我,吃这种兔肉一定要配上一杯当地的白啤酒才行,我试了一下,果然口齿留香。

  除了主菜之外,在比利时的大餐中还有两道很有特色的餐后甜点值得一试,一个是产自比利时尼韦尔地区的阿尔第奥特奶酪蛋糕,它的味道咸辣。另外一道就是列日沙拉,这种沙拉用酱色肉丁和土豆以及公主豆拌在一起,再浇上一层醋融荤油。


比利时大餐

  比利时大餐的另一大好处是实惠。每道菜的量都很足,一般而言一道头盘,一份正餐再加上一杯啤酒之后,你是不会有肚量再点其他任何美食了。

  其实除了啤酒兔肉,比利时的大餐还包括配鸡蛋黄油汁或羊乳干酪汁食用的牛排、配以绿色蔬菜的鳝鱼以及当地的阿登火腿。因为靠海,比利时的海鲜也是大餐的重要部分,像超级巨星油炸鲜贝,鱼肚子里填满火腿和肉丁的阿登鳟鱼等都是不可多得的美味。

  在布鲁塞尔吃一份比利时大餐大约在40欧元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