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美味凉面滋润你的晚餐(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0:27  Lady 都市主妇

  凉面的简单与美味总是晚餐的好选择,一碗别致的凉面总能瞬间唤醒懵懂的食欲,不论在异乡,还是在自家的厨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生如夏花鸡丝凉面

  1.生如夏花鸡丝凉面

  朴树有一首歌叫《生如夏花》,其实人生的起起落落何尝不是命运的安排,如夏花般绽放,又如夏花般凋零。但如果你要想过自己追求的生活,就得尝试改变,或许只是一点点,也会使你在即将被遗忘的时候再一次被人想起,就像这道本来很简单的鸡丝凉面。

  面不可以煮得太烂,否则吃在嘴里,会感觉像个不洒脱的男人般令人不爽。煮好的面捞出后要平铺在案板上,趁热淋上少许的植物油,然后把面抖散,这样做一是为了加速面条的降温,二是让油脂均匀地润泽到每一根面条,当面条冷却下来,并且互不粘连的时候,凉面就做好了。

  鸡丝是绝对不可以用刀来切的,要用手一根根地撕出来,这样吃在嘴里口感才好。最后用辣椒面、花椒油、醋、少许的糖、酱油、蒜泥和麻油调成的味汁,将凉面醍醐灌顶,上面撒上撕好的鸡丝,再码上一些黄瓜丝和彩椒粒,一份鸡丝凉面就完成了。

  但是这样似乎还并不完美,取几片洗干净的生菜叶做成碗形,将这份凉面打扮得像莲花盛开一般,会令食欲在第一眼见到这份面的瞬间爆发。吃完面后,如果愿意尽可以将“碗”也一并吃掉。于是,一切都干干净净,不留一丝痕迹,就像那朵曾经绚丽的夏花,所有的美好,都仅保留在见识过它美丽的人的记忆中。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