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一场香辣“蟹”逅(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9:59  扬子晚报


期待一场香辣蟹逅

  “秋风起,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蟹脚痒得爬进了锅,蟹香美得引来了人。入秋以来,香辣蟹,成为餐桌上新一轮主角,一场一场华丽的“蟹”逅悄然揭幕……

  淑女也疯狂

  说起淑女,脑中赫然浮现出举止优雅、笑不露齿的亭亭少女,说起话来轻声细语,吃起饭来细嚼慢咽。好友小E就是典型的淑女,和她在一起,我和玲压力颇大啊,稍不留神我们就成了假小子了。就是这温柔可人的MM,提议要去吃香辣蟹。香辣蟹?哦买噶!我们倒要看看她怎么一边淑女状一边啃螃蟹。

  龙宫酒店的香辣蟹,辣味适中,蟹肉入味,在食客中有良好的口碑。我惊讶与这小妮子居然像个熟客似的,拉着我们就直奔龙宫酒店了……

  看着身边林妹妹似的娇娇女,咬咬牙抵制住了“吃两斤送一斤”的诱惑,蟹刚上桌,小E就瞅准了最大的一只,三下五除二剥开了蟹壳,剥掉了蟹爪。

  我一向喜欢先吃蟹爪,最好的留到最后嘛,小E可不同,她说当然是好吃的先吃,我看她恨不得把整个脸都塞进蟹壳里的样子,傻愣了好久。

  “小E,你走的可是淑女路线,这吃相未免有些……”

  “那要看吃啥,吃螃蟹,还得泼辣点。”

  “你知道女孩子爱吃香辣蟹的N个理由吗?”从蟹壳里抬出脑袋的小E,冷不丁地抛出一句话。

  “知道,好吃,而且不会发胖。”这有什么好想的呢,口味鲜美又不易发胖,哪个女孩子能抵挡得了?

  “在你恋爱的时候去吃香辣蟹,它会让你感觉到最真实的烟火气息和生活的鲜美;在你失恋的时候去吃香辣蟹,把它们大卸八块,一口一口吃下去,就什么事也没有了。”

  “那么你?”

  “我恋爱了”,她微微一笑:“一场邂逅。”

  独享不如众乐

  吃饭本就是一种集体活动,人多了,气氛自然也就上来了。别看我们三个平日里文文静静的小女生,真凑到一块吃饭别提有多热闹了,更何况吃的是螃蟹!谁还顾得上形象,不张牙舞爪地动手剥,哪配吃螃蟹啊?

  龙宫的香辣蟹料足味美,蟹肉入味,连蟹爪里都是饱满的蟹肉,不知为何,这完整的蟹形、澄亮的外表下的香辣蟹似乎充满了热情,不仅挑动你的味觉,更挑战你的吃法。玲是个香辣蟹的狂热爱好者,用她的话说,吃香辣蟹就是一破坏过程,我们的生活中太需要这种破坏的机会了,出门

高跟鞋崴脚了,坐公交车被踩了,新买的衣服又穿不上了……郁闷的事情一件接着一件。都说女孩子最喜欢用吃来发泄情绪,这话一点也不假,可吃什么还是有讲究的——不能发胖,这是千金不变的真理。螃蟹就是这么一种既好吃又不会发胖的美味,并且,它尤其适合满足你破坏的欲望——双手齐上阵,一只只金刚铁骨的螃蟹被一点点瓦解,好像生活中的不如意也随之消解,实在是大快人心!

  一个人喝咖啡是一种情调,一个人品

冰淇淋是一种心情,香辣蟹却是一场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热闹活动。三五好友齐坐一桌,单是看各人摩拳擦掌虎视眈眈的吃相,就是极大的乐趣了。中国人一向讲究气氛,一桌人围在一起吃饭,图的就是热闹。小筷子的夹菜,拘谨有余而热闹不足,动刀动叉的西餐,礼数有余而亲切不足。俗语道,“蟹肉上宴百味淡”,只要螃蟹上了桌,不仅口味鲜美之极,单是那噼里啪啦的剥壳声、滋滋的咂嘴声,想不热闹都难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