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饭如何才能煮得香(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09:52  大洋网


米饭如何才能煮得香

  想吃到清香扑鼻的米饭,不一定非要买新米,只需在煮饭时往锅里放个小小的绿茶包,就不仅能吃到味香色碧的米饭,还能享受到去腻、洁口、化食和防治疾病的好处呢。

  茶多酚是茶叶中的主要物质,约占水浸出物的70%至80%。科学实验证明,茶多酚可以增强微血管的韧性,防止微血管壁破裂而出血。而且,茶多酚可以降低血胆固醇,抑制动脉粥样硬化。中老年人常吃茶水米饭,可软化血管,降低血脂,防治心血管病,预防中风。

  另外,胺和亚硝酸盐是食物中广泛存在的物质,它们在37℃的温度和适当酸度的情况下,极易生成能致癌的亚硝胺,而茶水煮饭可以有效地防止亚硝胺的形成,从而达到防治消化道肿瘤的目的。

  想吃到绿茶饭的方法很简单。用一块洁净的纱布包好绿茶1至3克,然后放入500至1000克开水浸泡4至9分钟,将茶包取出后,再将米放入茶水中,煮熟即可食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