觅食街坊饭堂的美味情缘(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2:05  金羊网

  朋友埋怨,顿顿泡馆子,银两不足啊。何不到“街坊饭堂”吃去!它们的门面或许不够宽大显眼,装修或许不够华丽高雅,但有着同样吸引人的特点———家常菜、老火汤,融入了街坊邻里的人情味,让人从口腹暖至心底。

  有人或许质疑这里的出品,其实,便宜也有健康和美味的渠道,一切自在人心。难能可贵的是,在物价飞涨的今天,他们仍顾念街坊人情,在保证出品的前提下,坚守原价。要做到这点,实在费脑筋,各家又有自己的一套心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广钢大厦餐厅:老少平安

  广钢大厦餐厅:永不变,“9+3”主题

  地址:芳村大道东

  人均消费:14元

  听说芳村有家酒店的餐厅,长年推出“9+3”系列,即点一个9元的菜,送一份点心,一份时令水果,和一杯特饮山楂水。那岂不是抵过吃快餐?!

  心急如焚地赶到酒店,看到大堂一角用红榜贴着点心升价的告示,心下正担心“9元菜”有否变动,黄善宝经理解开了我们的疑虑。“9元菜从四年前诞生之日起,从未间断过,数量仍能保持三十多个品种。”但9元菜有荤又有素,若客人只点这些,店家岂不亏本?经理对此底气十足,告诉记者这里实行的是“降本增效”的策略。接纳客人次数多,原料不用积压,可物尽其用;为节省开支,采购人员不惜舍近求远,到城外挖掘新食材;能自己干的绝不花钱雇人,在自加工、深加工上挖掘潜力。

  据说附近一带食客已习惯了“依赖”广钢,无论是结婚、生子、庆生,都在广钢摆酒。客人如此长情,只因在物价飞涨的情况下,广钢仍能维持“9+3”的品牌。“9+3已经成为了我们的口碑了,还会继续下去的”!一番话让小记直呼,这么抵食的“饭堂”,怎么就不开在我家附近呢!

  街坊推荐菜式:

  凉瓜肉碎蛋(9元),价格如此便宜,难免怀疑分量会“缩水”。谁知这盘分量却出乎意料地大!趁其镬气十足尝一口,保留了蛋香,回味微苦。

  老少平安(9元),入口有鱼滑、肉滑的香嫩,加之浓郁的豆腐香味,柔嫩度又增几分。

  大盘鸳鸯肉丸(18元/50粒),许多人不相信18元能吃到50粒,一上桌立刻验证,够数!于是此菜被频繁地端上客人饭桌。一半鲮鱼丸,一半肉丸,密密麻麻地挤在一个盘子上,看得有眼花缭乱之感。

  冰皮白肉卷(18元),口碑极好的点心。送到嘴里仍冒着凉气,外皮冰爽,入口香滑。栗子味的稍甜,不好甜的食客大可选择蛋糕口味。

  聚福酒家:最地道,凤城滋味

  地址:“棠下”牌坊直入300米

  人均消费:20元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