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素食的品质生活(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1:27  信息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环保素食的品质生活

  早在夏商时期,民间就开始流传初一十五吃素的传统,古人曰:五谷为主,五畜适量,不宜失豆,五蔬蔬色杂,瓜果辅之。“素食不仅代表了先民们对大自然的敬畏,更代表了人们对健康理念的推崇,但素食风潮以后则日渐式微。在经过几千年的浮浮沉沉,如今,素食在香港已经成了一种时尚的美食态度。一素食者认为:素食可以降低人体胆固醇含量。胆固醇在普通人血液中含量越低越佳。素食者体内的胆固醇普遍比荤食者的含量低。另外素食不仅能够降低血压,减少眼底网膜现象的可能;而且素食是最为有效、最为根本的内服“美容”圣品,它可使人体血液里的乳酸大为减少,将血液里有害的污物清理掉。常食素食的人,全身充满生气,既健康又环保。

  偏爱素食,但不忽略膳食营养平衡,新的素食主义在全球兴起。香港的素食主义者看起来象是个小群体,但是不乏名人响应,不少女艺人加入了素食的行列,主演电影《虎胆龙威4》的女星Maggie Q更获选为亚洲最

性感的素食主义者。明星茹素引起的效应当然可比重弹爆发,许多追求更健康、更有机生活的人,也自发地我行我素起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素食也可无肉不欢

  素食也可无肉不欢

  时下的素食主义者是这样倡导的:将禽类、肉类,甚至乳类食品拒之门外,尽可能多地摄入以植物性食物为主的膳食。但其实,素食也以程度不同分为几种:全素素食,也即最严格的素食主义,是指饮食中只有蔬菜、谷类、豆类、水果等植物性食物;不严格的素食是指饮食中还含有牛奶和鸡蛋的素食。目前,一种“新素食主义”开始流行,即并非单纯摒弃荤腥,而是以含有丰富营养素和微量元素的素食为主,辅之以乳制品、蛋、鱼和少量的鸡肉,在保证机体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偏向于素食,以达到平衡膳食的目的。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