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用大杯喝的好红酒(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9:28  瑞丽女性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红酒

  如同中国的茶道一样,专业的茶具可以将茶叶的香味发挥得淋漓尽致。品尝葡萄酒也一样,一只好的酒杯带来的感受和乐趣是完全不同的。

  酒杯的形状可以决定酒的流向以及酒香的散发强度。当把酒杯推向嘴唇时,味蕾开始全面警戒,当酒的流向被引导至适当的味觉感应区时,也产生了各种不同的味觉。当舌头开始与酒接触时,立即会有三种讯息被释放出来,那就是:温度、质感及酒的风味……

  一般吃西餐时,面前会放大大小小几个杯子,其实这是为不同的酒配备的。喝红

葡萄酒要选肚子大一些的酒杯,因为红酒需要和氧气接触,才能使香味释放出来。如果是陈年的红酒,就更需要用大杯子,这样可以快速散掉常年存放的陈腐气味,避免干扰酒的醇香。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