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啫啫菜的美味新体验(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9:45  新京报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最早发迹的啫啫鸡,如浓墨重彩的土炮,和粤菜的清淡不同,但也正因为如此,其拥趸众多

  啫啫鸡 最早发迹的啫啫菜

  1、整鸡切块,尽量切成小块,这样容易熟。如果鸡翅根或者鸡块用料酒和蚝油腌几个小时更入味。

  2、沙锅加热,然后倒入薄薄铺满锅底的油(猪油最好,但现在都讲究健康,所以植物油亦可),油温热后放入葱段(一根葱左右的量),还有姜丝(四五片姜切成的)、五瓣蒜炒香,炸至金黄。

  3、可放入鸡块,若觉得味道不够,可加入洋葱丝垫底,加入生啫酱,稍微炒一下,让鸡块裹上油,然后尽量铺开着放。盖上锅盖用中大火烧。一勺生抽、两勺蚝油、如有鱼露再加一小勺鱼露,然后加一小勺水、甚至可以不用放水,初做者怕弄煳,可以加一点点,一点点水就可以,用一点鸡粉调成汁。大约五六分钟后,掀开锅盖,翻一下鸡,放入

金针菇,倒入调好的汁。然后虚掩盖子,往沙锅的沿儿边上滴白酒,盖实盖子再烧七八分钟。

  4、掀盖子,撒入香菜。关火,盖上焖两分钟上桌。

  啫啫鳝 选择无名指粗细的黄鳝

  选材须知:黄鳝个头别太大,一般像男士的无名指粗细就行了,太粗的黄鳝不易啫熟,太细的黄鳝又没什么肉吃。切黄鳝,也叫卖鳝的切好,用清水洗一下血淋淋的鳝段。

  制作过程:大体同上。用鸡精、白糖和生粉腌黄鳝15分钟,猛火烧红油锅,撒入金不换的梗碎和红葱头碎,爆炒黄鳝至六成熟;同时,将铁煲急火攻烧,添一茶匙花生油、十多颗蒜子和金不换叶碎,倒入半熟的黄鳝,拿长筷子翻搅两下,倒白酒和生抽酱油各一匙,盖上铁煲盖焖几分钟即可。

  出品地: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甲12号煲煲好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