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长江三鲜的江湖美味(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1:00  津报网-城市快报

  自古以来,长江流域产的刀鱼、鲥鱼和鮰鱼被称为“长江三鲜”。长江三鲜,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是宴会中的上等佳肴。

   坐落在河西区围堤道的井河官邸养生馆就是这样一家以淮扬菜为主的饭店。其中的江鱼湖鱼都是由江苏一带空运而至,不但保证了原料的原汁原味,

  还保证了鱼的鲜活美味。所用的调料和菜品的做法也都是最纯正的江南味。同时,其主推现在最流行的养生食疗法,在享尽美味的同时滋补身体,将我们一起带入长江之中,领略这些江鱼的美味和营养。以下几款至鲜至嫩的鱼品,都是当季最适合的菜品。

  “粉红石首仍无骨,雪白河豚不药人。”这就是苏东坡对鮰鱼的诗赞。鮰鱼的“鮰”读“回”音,因此也有“回鱼”的称法。鮰鱼是长江三鲜之一,只存活于长江中下游入海口这般大江大浪激流之中,湖泊中罕见,溪池中更不会有,只有十米以上深度的水域中才可能有。井河官邸中所用的鮰鱼都是从江苏空运而来,不但保证了原汁原味,而且个个鲜活乱蹦,保证了鲜美和健康。

  鮰鱼最大的特点是肉色雪白,肉质鲜美,它有着河豚之鲜美却不必为河豚的毒素所烦恼,它有着鲫鱼的鲜嫩却不必为鲫鱼之刺多所费神。这也是鮰鱼另一个特点:无刺。这样一来可以省却剔刺的繁琐,使人们在食用时可以更加放松、毫无戒备地专心品尝鱼肉的鲜美。

  鮰鱼鲜美爽口,无论红烧抑或是白汁都是美味佳肴。但是,白汁是最能原汁原味体现鱼肉鲜美的做法,只是用白水加少许盐、味精的清蒸,才最能尝出鱼肉的鲜嫩。这种吃法也是最符合当地饮食习惯的一种吃法,因此更有身临其境之感。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