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百年的咖啡味道(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9:46  信息时报

  建设六马路、华乐路一带近来有许多的变迁,不少过去的咖啡馆、酒吧因为拆迁而迁移,也有不少新的面孔,加入夜色的行列。变化也是不断进步的象征,当新鲜血液不断涌入,将为城市注入许多惊喜。当新面孔遇到老前辈,或者那些只有一夜辉煌的记忆,都从不同的角度,丰富着我们的生活。在欧洲,很多伟大的文学作品都是在咖啡馆里诞生的,包括了J·K·罗琳的《哈利·波特》。新开张的华乐坊除了有很多中文相对流利的韩国商人,还可以找到相对正宗的咖啡店。也许未必像法国左岸的咖啡馆那样出产文豪或名作,但至少出产自己烘培的咖啡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女DJ打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店里帅哥示范制作巧克力布列塔尼

  倒过来的咖啡馆

  周末到新开没多久的华乐坊逛,见到一家崭新的咖啡馆“生活味道”,里面的窗帘、镜子、墙上挂的照片、装饰的壁炉,都是倒过来的,店里还有一只小狗Cici,不时为安静的咖啡馆增添一点乐趣。

  店主Leon在法国留学和工作了七年,刚回来没多久,就在广州开了咖啡馆。太太在旁边开了家服装店,两夫妻守望经营。Leon是广西人,太太是广州人,店里“倒”过来的概念,就是她设计的。Leon在法国学的是管理,如今正好,从管理自己的咖啡馆开始做起。他说:“法国的经济情况增长慢,如今已经发展得很稳定了,而中国的机会很多,如果这个时候不回来,就错过机会了。”

  和Leon说起咖啡,他便有源源不绝的“咖啡经”,他最爱的是意大利浓缩咖啡,在开店之前,他把建设六附近的咖啡店都喝遍了,但所有的意大利咖啡的做法都是很苦。他说:“广州人都习惯喝咖啡时加糖加奶,而普遍的咖啡都有焦味,就是因为咖啡豆烘培得太厉害了,同一种豆可有七种不同的烘培程度,在不同烘培程度下表现也不同。”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