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食物也玩创意变法(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9:57  新闻午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味食物也玩创意变法

  粗茶淡饭,山珍海味,无论你每日的饮食菜单是前者还是后者,天天吃,你不厌,舌头应该也会倦怠,于是,需要的无非是为食物加些料,让它们换个姿态,变个戏法,重新展现美味的魔力。

  拌冰淇淋口味三步创

  发现地:酷圣石

  地理位置:来福士广场B1

  人均消费:30元

  i.t打折有些时日了,还是禁不住想在来福士里添点新衣。跟姐妹逛累了,赶快冲进地下一楼的

美食广场“充饥”,选的不是别的,而是冰淇淋店“酷圣石”———美国留学的同学之前刚向我介绍过,没想到它已神速般地闯入了我的生活。

  无脂冰淇淋、芝士蛋糕冰淇淋、香蕉冰淇淋……各种颜色、口味的冰淇淋静静地躺在铁盒里,冲我微笑,每张脸看起来都那么可爱。按照点餐步骤一步一步,先挑选好冰淇淋基底后,再选择巧克力、水果、坚果、蛋糕等拌料,最后选择盛载容器。于是我就有模有样地选了薄荷冰淇淋后,要求店员放入奥利奥饼干和坚果,看着他在零下9度的花岗岩石板上,将冰淇淋像铁板烧似地拌炒着,还时不时地抛来甩去———心中不免嘀咕:“万一落特嘞,哪能办啊?”好在有惊无险,最终安全地装入了我所选择的脆皮华夫碗中。

  冰淇淋很香,透着薄荷叶的清凉,甜而不腻的冰淇淋里,奥利奥黑黑的饼干屑和棕黄色的坚果碎粒镶嵌其中,伴着诱人的奶香,就着香脆的华夫,入口清爽,润口润喉润肺润心,整个人顿时神清气爽。

  省钱提示:挑选的蛋筒、华夫碗或外带纸杯中,可以挑选LikeIt、LoveIt和GottaHaveIt三种杯型尺寸,个人觉得光是LikeIt的量已足以有饱腹感。

  创意比萨馅料19选4

  发现地:棒!约翰

  地理位置:无限度广场二楼

  人均消费:50元

  比萨吃过不少,无非是什么荤食天地、海鲜至尊,照“老法”的爷爷奶奶看来,“不就是个多加点料的葱油饼吗?”哎,若是口中正咀嚼着一块充满芝士香的比萨,听到老长辈们此般形容,比萨应该是“无地自容”吧,出不来,也进不去,活生生地卡在食管当中。

  葱油饼万变不离其宗,这比萨应该也就是这些馅料,无非是在薄底、厚底上再折腾大家一下。如果比萨上面的馅料可以随心所欲,按照自己的喜好来选择性地添加呢?是不是会让你有更多品尝比萨的热情和欲望?

  高中数学课上,不是曾学过排列组合吗?这种隶属于统计学的东西,在当时不知弄晕了多少才华横溢的少男少女,若非会计、审计行业专业人士,应该不曾设想到,这门学问有朝一日还能“学以致用”。在面对创意比萨馅料时,眼巴巴望着菜单上19种基本馅料外加赠送的小龙虾馅料,脑袋里的迷你计算器开始速算,究竟能排列组合出多少种不同口味的比萨呢?

  反正就是19种馅料选4种,喜欢海鲜口味的我,不由分说地就选择了虾仁、蟹柳,加上新鲜蘑菇提升海鲜馅料的鲜度,用酸甜可口的菠萝吊出夏天的清爽口感,最后还有附赠小龙虾馅料,鲜辣的口味,立刻刺激所有味觉神经。

  省钱提示:吃比萨点啥饮料最划算,当然是可以免费续杯的可口可乐旗下的四款饮料:可口可乐、雪碧、芬达和冰红茶。只要在餐厅点取其中任意一款饮料,即可免费续杯。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