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就该吃凉面(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5:19  扬子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凉面

  贴士:

  三大要素之——汤

  冰水,加些酸酸的米醋,几滴酱油(千万别多),盐、糖、味精,少许姜末、蒜末、香菜、黄瓜丝,以上为必须成分。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加入梨片、

苹果丝、菠萝、胡萝卜丝啥的,好吃又好看!这是清汤,还有荤汤就是把冰水换成牛骨头或牛肉的清汤。好汤的标准是:酸酸甜甜,清凉爽口。汤成了,再加几块冰,一个字:爽!

  三大要素之——拌料

  这也是最难控制的。通常自家吃是用辣酱+辣椒油+泡菜(辣白菜、辣萝卜、卷心菜、桔梗……按口味随意,但一定要有至少一样)。

  辣酱:朝鲜冷面辣酱成分两种,一是用鲜红辣椒搅碎发酵的酸辣酱;还有一种是辣椒粉+苹果酱+朝鲜大豆酱+

蜂蜜的传统朝鲜辣酱。两种配合在一起最好。

  辣椒油:其实应该是“油辣椒”。做法是用小碗盛带籽辣椒粉,加少许胡椒粒、芝麻、盐,然后烧热油浇在上面,滋滋的一股油烟,贼香贼香的!如果专吃冷面的话,还可以在油里先加点洋葱丝炸香,会更加美味。

  三大要素之——面

  买回来面了,成捆的正宗面的话就把它放在凉水里泡软,然后在沸水里轻轻烫煮,很快就好,揪一根尝尝,不硬不硌牙了就成,千万别煮过了。捞出来在冷水里反复浸洗。

  好面的标准是:筋道。正宗朝鲜冷面筋道的程度是“极难咬断”。面弄好后按照每碗的大小分成一份份的,吃时省事。

  注意:准备面是最后一步,先弄的话放久就坨了,很难吃。

  上海冷面

  原料:面条、芝麻酱、花生酱、醋、酱油、味精、香油。

  做法:面条下锅煮熟后捞出,放在冷水中浸泡降温;然后,开着电扇一面吹一面捞起并搅拌,彻底冷却后倒入适量的精制油和香油,并拌匀;将花生酱加水不断搅拌,直到成为糊状,吃的时候在面里放上味精、花生糊、淡酱油(酱油)、醋等即可。以上调料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添加,还可以做点浇头,比如炒素、辣酱等。

  意大利冷面

  原料:意大利面条适量,

西红柿1个,洋葱1个,红椒半个,黄椒半个,橄榄油2大勺,醋1小勺半,盐适量,欧芹适量,奶酪适量。

  做法:面条煮熟过冷水,用橄榄油拌一下;把各种蔬菜放到搅拌机里高速搅拌7-8秒钟,弄碎,再和橄榄油及其他调味品,拌匀;然后把调料、面条分别放到冰箱里冷却,吃的时候拿出来拌到一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