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就该吃凉面(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5:19  扬子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味凉面

  牛肉荞麦冷面

  原料:荞麦面条;鲜牛肉500克,平均切成5块,洗干净;切成丝的白菜、泡菜;煮熟的鸡蛋半个;辣椒面、熟芝麻适量;酱油、醋、香油和味精;

苹果(或梨)一个,去籽切丝;黄瓜一根,切丝;两根胡萝卜;一根大葱;几个蒜瓣,捣成泥。

  做法:1、牛肉放进锅,用旺火煮,不时撇去浮沫;八成熟时加入盐和一些酱油,改微火;胡萝卜和大葱洗干净,将胡萝卜皮刮净,和大葱一起用微火烤煳,放入锅内和牛肉一起煮;2、将煮熟的牛肉取出晾凉,逆着牛肉纤维切成四指长、两指宽的大薄片;3、把牛肉汤的杂质过滤干净,凉透,倒进一些醋(可根据个人口味在汤里放少许白糖),即成冷面汤;4、取一些辣椒面,加入蒜泥、少许盐和一勺冷面汤一起调制成调味酱,稠一些最好;5、把荞麦面条放进清水锅煮至透明,捞出用凉水冲凉,装入碗中,冲入冷面汤;在面条上面放上切好的泡菜丝,浇上一勺调味酱,放上苹果丝、黄瓜丝、牛肉片和熟鸡蛋。冷面讲究的是汤清——牛肉汤定是要将浮油撇清的;凉爽——无论是汤还是面,都要冰凉后食用。只有这样,才能将夏日的炎热统统抛到“面铺”外。

  麻酱凉面

  原料:油面(或称黄面,找不到油面,可用鸡蛋面代替一下)、豆芽一把(要挑嫩的、小的,不要太老,咬起来难过)、小黄瓜半条、冰块、麻酱、酱油、白醋、味精、食盐、辣椒油、糖。

  做法:1、用1/2或2/3锅水,烧开。

  2、用水将豆芽泡软,置入烧开水的锅中后,捞起沥干。

  3、黄瓜切丝,与豆芽一起放置盘中,留待后用。

  4、将面下入烧开水的锅中,煮开后,用面捞子捞起后,立即置入冰水中快速冷冻,可保持面条的弹性,面条从冰水捞起后,置入盘中。

  5、视面量多寡与口味轻重,调制凉面酱料。

  6、麻酱两汤匙,酱油两汤匙,白醋一汤匙,味精与食盐各半茶匙。喜欢甜一点的,可适度加入糖。全部拌到碗里调匀。

  7、将调好的酱料,倒在已经冷冻的面上,然后撒上豆芽和黄瓜丝,就是一盘美味消暑的凉面啦。

  朝鲜冷面

  原料:菠萝块,黄瓜切丝,酱牛肉,冷面(在超市里就可以买到)。朝鲜泡菜和专用的面汁。

  做法:把从超市里买到的冷面在开水里焯上一分钟,捞出,在冷水中过滤后,放在事先准备好的面汁里,然后再依次将各种调料放入,包括:菠萝块、酱牛肉片、朝鲜泡菜、黄瓜条和香菜、另外,为了增加营养,您还可以放入少量的芝麻,以及煮鸡蛋。这样,酸甜可口的朝鲜冷面就做好了。

  朝鲜冷面专用面汁的做法:准备葱段和姜片,以及白醋和红醋,这两种醋在超市里就可以买到。然后将葱段和姜片连同少许花椒和大料放入锅内,加入少许水,大火将其煮开,我们看到锅里的汁都变成了红色,然后将原料滤出,加入少许红醋和白醋,以及少量的盐、味精和糖,这样酸酸甜甜的面汁就做好了,下面只需将其放入冰箱镇凉即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