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就该吃凉面(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5:19  扬子晚报

  凉面是人们夏天喜欢吃的主食,素有“六月六吃凉面”之说。凉面的花样不胜枚举,各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下面介绍几款凉面的家常做法,巧手的你不妨一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夏日炎炎就该吃凉面

  三色凉面

  原料:油面250克、蛋1个、火腿3片、青椒1/2个、小黄瓜1条、豆芽菜150克、高汤1/2杯、芝麻酱3大匙;糖、麻油2大匙、盐1/2小匙、酱油、乌醋3大匙、蒜泥1小匙。

  做法:1、蛋打散,煎成2片蛋皮、切丝。青椒、豆芽菜水汤备用。2、小黄瓜、蛋皮、火腿、青椒均切丝。3、芝麻酱先加高汤调匀,再加入作料拌匀,即成酱料。4、盘中放面,上面摆饰火腿、小黄瓜、蛋皮、青椒、豆芽,淋上酱料即可。

  鸡丝凉面

  原料:嫩鸡肉200克、黄瓜250克、精盐3克、酱油15克、醋10克、鸡精2克、香油15克、香菜5克、鸡汤、料酒适量。

  做法:1、将鸡肉放入碗内,加入精盐、料酒各少许拌匀,上屉蒸约10分钟即熟。取出鸡肉切成细丝,或撕成细丝。黄瓜洗净,斜切成细丝。香菜洗净切成小段备用;2、将精盐、酱油、醋、鸡精、香油、鸡汤放入一小碗内调成凉拌汁;3、将凉面盛入碗内,放入黄瓜丝、鸡肉丝,再撒上香菜,然后浇入调好的凉拌汁,拌匀即可食用。

  葱油凉面

  原料:虾仁100克、水发玉兰片75克、香菇50克、葱50克、植物油10克、酱油5克、精盐3克、鸡精2克、香油5克。

  做法:1、将虾仁洗净,用少许热水泡软、剁碎。将玉兰片、香菇洗净,切成小丁,焯熟后沥去水分晾凉,将葱白切成末备用;2、油热后,下入葱末爆出香味,制成葱油晾凉;3、把葱油、酱油、精盐、味精、香油一同放在碗内,调成葱油汁;4、把虾干末、玉兰片丁、香菇丁撒在凉面上,浇入葱油汁,拌匀即可食用。

  四味凉面

  原料:熟火腿100克、黄瓜150克、水发香菇75克、青豆75克,鲜姜、香醋、酱油、精盐、香油、辣椒油、芝麻酱、豆瓣酱、芥末、高汤等适量。

  做法:1、将黄瓜洗净,同火腿、香菇分别切成小丁。鲜姜切成末,香菇、青豆焯熟备用;2、取4个小碗,分别在碗内调成4种不同味道的凉拌汁。用姜末、香醋、酱油、香油调成姜醋汁;用芝麻酱、精盐和少许凉白开调成芝麻酱汁;用豆瓣酱、辣椒油、香油、高汤调成辣酱汁;用芥末、酱油、香醋、香油调成芥末汁;3、将黄瓜、火腿、香菇和青豆分别撒在凉面上,与调好的四种凉拌汁一同上桌,食者按个人口味选择食用。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