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不上火的海鲜火锅(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1:34  厦门日报


石锅活章鱼

  说起夏天吃火锅,可能很多人都会眉头一皱,油腻又麻辣,火气太大了吧?提起油腻,不由得不谈及韩国料理的清淡和讲究原汁原味。其实,韩国料理中的各类火锅因为做法不同,吃起来可谓一点都不上火,对身处炎炎夏日又想吃火锅的朋友来说,品尝韩式火锅就是不错的选择。例如海鲜火锅最大的特点就是清淡鲜甜,造型精美,各色蔬菜齐卧锅底,再依次放入扇贝香螺鲜虾及螃蟹等十几味海鲜,注入高汤烧开后调入特制的酱料即可食用,除口感鲜美外,肉类、蔬菜、海鲜等一起吃,营养更加全面且利于人体的吸收。韩国火锅的另一个特色就是食客还可以在吃完海鲜后再放些面条到汤里,面条吸足了汤汁的鲜味,吃起来滋味十足,可谓一点都不浪费哦。

  上月初,位于滨北港龙花园的“汉阳馆韩国传统餐厅”在明发商业广场旁的东辰酒店三楼增设了分店,不但有深受食客喜爱的各类火锅,还推出了很多新菜,这当中不得不提“烤牛髓”。取自进口的新鲜牛髓,补肾益精、强筋健骨,放在特制的水晶锅上烤至色泽金黄后即可品尝,怎一个“嫩”字了得!


海鲜火锅

  招牌菜“石锅活章鱼”的特点就是“鲜”。“汉阳馆”采用新鲜活章鱼,净肠后配以各色新鲜蔬菜,直接放入石锅烤制,半熟后再调入地道的韩国酱料,吃起来鲜味十足;“精品牛排”由于腌料考究,并在特制的“身土不二”锅上烤制,烤起来“滋滋”作响,吃起来香嫩无比,烤熟后再以鲜嫩的生菜叶或紫苏叶包裹,吃来格外的清香可口,并且这种牛排脂肪少,蛋白质含量高,很适合体弱者食用。而一旁的生蒜辣椒片和多种店家自制的泡菜是赠送的,吃完了或是不够,招呼一声,店家会保证供应的。

  来韩国料理店不可不吃“石锅拌饭”,“汉阳馆”的“石锅拌饭”实可谓正宗,奥秘就在他们的锅是用韩国全罗道特有的矿石制作的石锅,不仅可以直接在火上加热,在烹制过程中石头中含有的部分矿物质融入进拌饭里,即美味又健康,吃完绵软喷香的拌饭后,锅底还留有有一层由锅体余温结成的金黄色锅巴,吃起来脆香又略微有点粘牙,令人回味无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