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煮出一杯完美的咖啡(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9:43  羊城地铁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La vie cafe的法国布列塔尼鸡蛋薄饼

  在广州,有条件自行烘焙豆子的咖啡馆是凤毛麟角,华乐路的La vie cafe,是我暂时所知的惟一一间。

  咖啡主味偏苦酸,很多人先入为主地认为它难入口,更误以为咖啡只有提神作用,更别说从口感上分辨出好坏。

  一次偶然的机会,朋友从法国带了袋咖啡豆回来,我试过之后再也难忘那股留齿芬芳。只是优质的咖啡豆在广州并不容易得到,大多时候,“啡迷”们得跑到香港去买。

  新鲜好豆子的难求,一是限于咖啡豆进货,二是经烘焙后的豆子保鲜期非常短,而一般在市面买到烘好的豆,大多已过月余,所泡出咖啡的“神与味”都大打折扣,真是等得“黄花菜都凉了”。

  而有条件自行烘焙豆子的咖啡馆则更是凤毛麟角,华乐路的La vie cafe,是暂时所知的惟一一间。

  走进La vie cafe,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啡香,而这里的壁画都是倒挂的,侍应说这是一种流行的法式风格。一口气试了近10种豆子,从单品豆到中深度烘焙到拼配豆等等,令我又一次深刻地认识了不同咖啡豆之间的差别。

  用Espresso领略了哥伦比亚的苦、巴西复杂的中性味、蓝山的香醇、摩卡的酸和辛辣和曼特宁的劲苦,那种满足感仿佛是重遇多年未能忘记的旧情人。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