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夏日味蕾的清凉食所(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9:32  金羊网

  今年的暑伏,天气格外燥热,大多数人的食欲都进入了一年中最萎靡的状态。这样的情形下外出就餐,对很多人而言,吃什么倒不是太重要,到什么地方吃反而成了最花心思的事儿。

  按照食客在外就餐的一般规律,越是食欲不振的情况,人对就餐环境的要求相应越高。讲究一点的人,光有冷气已不能满足进餐透心凉的感觉,还得有水景、有风景的餐厅。再小资一点的,选择那隐藏在闹市中的隐世餐馆,古色古香、赏心悦目,最好还有些来历和背景,既能接着地气,又能就着历史,这样的饭局才够清雅格调。

  冲着这番念头,我们在城中找到了这类餐厅,它们最大的共同点就是拥有着大部分餐厅所没有的景致:在湖光山色中体味凉爽,在燥热中感受绿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山庄旅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南洋鳕鱼丁

  ●依山,赏景,啖山水美食

  推荐地:山庄旅舍

  地理位置:白云山摩星岭东南山谷

  夏日的清晨正是运动的好时机,穿上轻便的运动装和白色的帆布鞋,去爬爬白云山。疲饿之时,来到山庄旅舍,在浓密的绿阴下,享受阳光灿烂的brunch(早午餐),开始进入美好的一天。

  山庄旅舍,是隐逸在白云山上一大片绿荫苍翠的园林小筑,其前身为苏东坡的嫡孙、南宋太尉右丞相苏绍箕修建的苏氏宗祠“月溪寺”。舍内绿荫环绕,依地形起伏而筑,处处散发着一股雅致的静谧。令人着迷的,是山庄弥漫着的华夏古风:青色的地板,黑中透红的古家具,精细的雕栏。还有那充满旧日岭南味道的“满州门”和“满州窗”,一下子让人感觉置身于浓浓的古意中。

  招牌推荐:山水豆腐、南洋鳕鱼丁

  山水豆腐的滑嫩,源于得天独厚的白云山泉水,再配以火腿肉和冬菇、青菜烹调而成,口感细滑。

  南洋鳕鱼丁则是下酒的好菜。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