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宝贝做的三道营养菜(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4:09  每日商报

  左盼右盼,在爷爷奶奶家呆了两个多月的诺诺终于回家了。

  多日不见,小妞变化还是挺大的,一是乖巧得令人惊讶,二是学了很多新歌,唱起来满口山东腔……我总是想起那天去机场接她的情景:当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快步走到大厅的时候,一眼看见的是诺奶奶,站在一旁的诺姑姑看到诺爸时赶紧把行李车推了过来,我这才看见了被车挡住的小宝贝。穿着一件粉红的小吊带,像个小淑女一样用微笑的表情看着我,我赶紧向她张开我的手臂,她也张着双手,慢慢地一步步地走近,全然不像前一次回来那样活蹦乱跳地叫着“妈妈”扑向我怀里。一直走到跟前还保持着似嗔非嗔的笑容,我紧紧地拥抱着我的宝贝,狠狠地在她脸上亲了一次又一次,才牵着她上车去。

  在车上,她一直没有主动和我说话,像只小猫一样依偎在我的身上,我问一句,她小声应一句,和之前的小霸王模样相距甚远,让我惊讶不已!在奶奶和姑姑的启发下她表演了在山东幼儿园学过的儿歌,家乡味儿真浓,把我笑翻了!当我问她想吃什么的时候,她居然答“想喝汤!”果然母女同心,我就知道她在山东这两个多月没喝过一口汤。对于酷爱喝汤的诺诺来说,真是不容易啊!于是回家之后我赶紧上菜场大采购,让女儿回来的第一天就能喝上妈妈亲手煲的靓汤!最近天气这么热,煲些消暑汤是很有必要的,绿豆海带排骨汤好喝又不油腻,无论是给身体补充营养,还是应季消暑,都很适合。另外我还做了一个丝瓜浸白贝,很清淡的一个菜式,带点汤汁,味道鲜美,夏天吃最合适不过了。

  总之,女儿回来了,我的世界就以她为主啦,比如这周她说要吃排骨,虽然现在猪肉奇贵,但宝贝的话就是命令,我就屁颠屁颠地忙开了。想起在报纸上看过的一道菜,叫做“高升排骨”,又好吃又易做,就选它!这个菜是因为调味料的用量是顺序增加的,取其步步高升之意而得菜名,有点意思。我以前试做了一次之后,家人大为赞赏,于是这个就成了俺家

菜谱上排名前五的菜式之一了。虽然诺爸一直希望职位也如菜式的意头一样节节高攀,但理想是完美的,现实是残酷的!任你多么无奈也只能接受这个不如意的现实!就像诺诺的郁闷一样,同一天里两次碰伤了头,那个鸡蛋大的包包肿完一次再一次,郁闷可想而知!

  话说回家后,兴奋的诺诺不肯睡觉,连喝感冒药都兴奋得疯跑,就在我提醒着“小心摔跤”的时候,她本来正朝我的方向跑过来的,突然脚一滑,整个人扑向我旁边门框尖利的边上,“咚”的一下,伴随着“哇”的一声惨烈的痛哭,5秒之内诺诺的前额就隆起了一个大包,伤在儿身,痛在娘心啊!搽了药过了几个钟头那个包还没有消下去。到了晚上,我们去同学家玩,和小朋友一起玩起来,诺诺就忘了自己刚受过的伤痛了,吃饭时又活跃起来,还兴奋得站到椅子上,忘乎所以地扭着小身子,往椅背上一靠,椅子重心歪了,眼看着向后倒去,说时迟那时快,我本能地用手按住椅面,椅子是没翻倒,诺诺却被惯性往前一带,整个人扑向桌子,本来就肿起的额头再一次狠狠地撞向桌角,“哇”~~~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