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固美味和快乐的三色凉粉(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3:51  每日商报

  一阵又一阵的热浪,把人们的食欲和心情都变得索然无味。怎么给自己和家人创造一个好的心情空间,是令很多家庭主妇们头痛的事。我认为从饮食切入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因为烹饪对我来说向来就是一种乐趣,灵感说来就来,不时发明几道菜慰劳家人和自己。所以,在我眼里做菜也是一个发挥创造的过程,烹饪的基本方法不变,剩下的就全凭个人自由发挥了。

  儿子平时在外上大学,在学校吃得比较随便,也缺乏营养。现在放假了,天天在身边,我就老想变着法地给他做吃的。儿子喜欢运动,大热天的还约朋友出去打篮球。每次回来都汗流浃背,但不知为什么洗完澡就没有食欲了。我左思右想,可能鱼啊肉啊太油腻,营养虽好却口感不好。如果能够做一些冰凉可口的菜肴给儿子吃,一定会使他胃口大开,心情舒畅。于是就决定做我的拿手点心——凉粉,不过,这回得改良一下,在色彩上动点儿脑筋。

  这不,简简单单的三色凉粉摆在家人面前,大家的精神都为之一震,人人食欲大增。冰凉爽口的凉粉入口即化,吃在嘴里凉在心头,果然是夏天增加食欲的绝好食品。清爽润泽的三色凉粉在口中交替融化的感觉,让人在不停的喜悦中期待,体会不同的味觉惊喜,美妙的滋味从心底划过,又转变成快乐的心情。这种唯美的组合,会让你过了很久以后,都记得唇边的感觉和滋味。

  点击食材

  

纯净水1500毫升,黄瓜汁1500毫升,胡萝卜汁1500毫升,琼脂粉30~40克分3份(琼脂粉超市有售)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