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吧体验异国生活情调(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9:58  新京报

  提起上周末最火爆的活动之一,不少人一下就能想到在国贸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咖啡业展览会。在这次展会上,不但展出了众多的咖啡品种和咖啡器具,中国首位获得国际认证的“咖啡师”也新鲜出炉。

  同样是咖啡,在不同的国家也有不同的风格;同样是咖啡吧,在不同的城市也有不同的气质。在北京,可以亲自体验制作咖啡乐趣的咖啡吧已经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追捧,咖啡这一象征着“小资”以及“品质生活”的东西开始了真正的大众化,周末时分,约上几个好友或者是孤身一人,尝试在咖啡吧里过一种充满异国情调的生活,也是一种不错的消遣。

  在国外,到咖啡馆喝咖啡已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从国外归来的许多人也把这种生活方式带了回来,随之带来了一种全新的异国文化。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更多的都市人去咖啡吧不仅是为了喝咖啡或消磨时光,更重要的是品味独特的异域氛围,而这是在家里怎么也研磨不出来的

  在咖啡吧为自己调制EXPRESSO

  不同于欧洲咖啡馆的悠闲和美国咖啡吧的快捷,北京的咖啡吧和城市一样大气,宽敞的大厅、宽大的桌椅在轻轻的音乐和温和的灯光中流露着丝丝的霸气,而纱幔和屏风等等的装饰,则会让你觉得在这里“很安全”,可以不受打扰地度过自己的私密时光。

  一位常年游走在北京和巴黎航线的时尚设计师,每次回到北京就会去尝试一间新的咖啡吧,解解自己的“瘾”———不是咖啡的瘾,而是对咖啡吧里面小环境的迷恋。在咖啡吧里,她会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熟稔和自然,要一杯巴黎咖啡馆里最常见的EXPRESSO,带几个文件和设计图纸,一过就是一天。偶尔,她也会和女儿一起,在咖啡馆里自己动手做EXPRESSO,一起把咖啡豆磨成粉,一起用咖啡机压出香浓的咖啡,不加糖,体会舌根那种由苦到甜的味觉转变。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