鲩鱼肚的平民美容之路(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09:41  羊城地铁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花胶

  鲩鱼肚和花胶一样也是用鱼鳔晒干制成的,分别只在于鱼的品种不同,当然胶原质含量也大有分别,也正因为这样,鲩鱼肚那种爽脆的口感也是花胶所不能比的。

  因为胶原质丰富,而且有养胃、美容的食疗功效,花胶这几年大受欢迎,价钱也节节攀升。鲍参翅肚一直是食肆中高档菜的代表,虽然现在以广州人的收入偶尔吃一下花胶也不算是太勉强的问题,然而毕竟贵价,所以吃起来有点小心翼翼地细细品尝,少了种大快朵颐的感觉,总是不太过瘾。而且像虫草、燕窝、花胶这些食材,要长期食用才能对身体产生疗效,我们这等平民又怎么负担呢?

  幸而花胶有替代品,那就是鲩鱼肚,因为来源充足,所以价钱不算贵,还负担得起。其实在民间也一直都是有这种

美食的,只不过花胶的身价提高了,人们对平价的鲩鱼肚抱着怀疑的态度而已,实际上从功效而言不会比花胶差得了多少。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