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咖啡馆里触碰艺术(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1:30  广州日报

  广州人对于咖啡馆并不陌生,林立于街头小巷的精致咖啡馆中,总是飘出纯纯的咖啡香,于是,累了的时候任凭自己陷入咖啡馆中软实的椅子,在四周的静雅气氛中喝杯咖啡,看看杂志,和朋友聊聊天,感觉无比轻松。其实,咖啡馆的好处可不仅如此,近年来,店主们不断把自己对生活的想法融入到自己苦心经营的咖啡馆中,现在你可以在咖啡馆中发现不少与艺术相关的元素和活动——艺术沙龙、红酒品评、摄影展览、原创展示……原来,在广州咖啡馆中,艺术已经触手可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咖啡馆内的摄影展览

  咖啡馆沙龙:发现美学

  周末相聚分享美

  总以为艺术、美学是很精深的问题,其实,只要听过在小塬咖啡举办的美学沙龙,就会明白,艺术、美学并不是像平常人想象的那么精深,有美学教授认为,艺术、美学最期待的是人们最本真的反映,即使你没有艺术美学基础,只要有双发现美的眼睛,不需要专业的语言表述,也不需要学术的观点的支持,都可以将内心最真实的想法说出来,和参加沙龙的朋友们一起交流想法。

  在阳光明媚的周末,在这个充满浪漫感觉的咖啡馆二楼,许多原本互不相识的朋友们可以聚集在一起,与美学专家聊艺术品的鉴赏和收藏的话题。这个时候,咖啡馆里总是会充满欢声笑语,一个下午的休闲时间便在这有趣的氛围中度过。以至于沙龙过后,许多人仍意犹未尽,或围坐在一起和刚刚认识的朋友继续刚才的话题,或是欣赏墙上挂着的一批美术家的画作和摄影作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咖啡屋的沙龙预告牌上有各种即将进行的沙龙主题预告,这些话题涵盖了艺术生活的方方面面

  人文气质为咖啡增味

  像这样在咖啡馆里进行艺术沙龙的活动在广州并不算新鲜的,其实在咖啡馆发展的历史上,在法国、德国等地方都曾出现过饱含了人文气质的咖啡馆,伏尔泰、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巴尔扎克和浪漫主义作家雨果等都是咖啡馆里的常客,他们的融入常让这些咖啡馆的内涵变得丰富起来。小塬咖啡的主人李小姐说:“我希望在我的咖啡馆里营造一个轻松愉快的艺术沙龙氛围,多几分宽容,多几分趣味,即使你之前没有接受过任何艺术的指导,没有任何系统性的训练,也都可以从咖啡馆的艺术沙龙里起步,和老师一同去感受美,感受更丰富的生命内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