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邂逅金庸武侠配菜(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0:35  广州日报

  王二闲来无事,找了几个哥们去喝酒。几个人经过商量合计,现在天上飞的,地上爬的,水里游的差不多都吃腻了,今天哪都不去,就到新开的文化餐馆,吃顿文化餐去!


餐厅邂逅金庸武侠配菜

  哥几个到了餐馆,服务员非常热情地问:“几位老板,你们是到纯情厅呢?还是到武侠厅?”王二等人大大咧咧地说:“你看我们哥几个都多大啦,还纯情呢?  少废话,我们到武侠厅!”

  到了武侠厅拿起菜单一看,菜名全是用

武侠小说命名的,王二十分高兴,几个哥们也大呼痛快。王二先点了一盘“雪山飞狐”,服务员端上来一看,是一盘炸得雪白的粉丝,上面放着几只油炸蝎虎子算是飞狐。王二调侃说:“有趣!”于是又点了一道“笑傲江湖”。等服务员端上来,哥几个一看,一盆清汤算是江湖,上面浮着一只翻过身子的小海蟹,那模样煞是好看,有点像怪模怪样的笑脸。

  王二一看这“笑脸”,自己的脸上少了笑容,冷着脸对服务员说,再上一盘“

七剑下天山”。等了好半天,服务员端来一块插着牙签的哈密瓜。王二等人一看气就来了,大声责问:“就算这哈密瓜是天山,那剑呢?”服务员赔着笑脸说:“先生,你看那七根牙签不就是‘七剑’吗?”

  王二一听,憋了一肚子气,心想,这是什么狗屁文化,纯粹是戏弄人,我干脆点个实在点儿的,看你们还怎么折腾。于是,咬牙切齿地对服务员说:“再给我上一盘大件的‘

鹿鼎记’!”他心里盘算着,这“鹿鼎记”一定是一锅炖鹿肉呢!哪知菜端上来一看,连鹿毛也没有一根,只有半个西瓜倒扣在大件盘子里。

  王二心里这通气,但还是耐着性子问小姐:“这鹿呢?”小姐不温不火地回答:“这瓜皮不是绿(鹿)的吗?这西瓜不像一顶(鼎)帽子吗?”

  王二等人一听,顿时大怒:“哦,咱哥几个点个‘鹿鼎记’,弄了半天,没有来一锅肉也就算了,你居然敢给咱哥们弄顶‘绿帽子’!胆子也太大了!服务员,赶紧把你们老板给我找来,也让他尝尝哥几个做的文化餐的配菜——降龙十八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