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广州人如何招积生猛海鲜(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1:47  羊城地铁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看广州人如何招积海鲜

  “招积”并无贬义,但这词不好解释,你想象一个人生龙活虎、洋洋自得又带点天真的模样,大概就接近广州人爱说的“招积”了。

  说回海鲜,那正是广州人的“招积”之处。不论是黄沙水产批发市场这等平民乐园,还是豪华如五星级酒店,不时可见外国友人举着手指头兴奋嚷嚷:“Seafood、Seafood”,本地人更不用说了,不管富裕或清贫,在海鲜当造的季节,人人都藏不住一份欲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胡椒粉丝雪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蛇萍三文鱼粒

  海鱼海虾海蟹算不上特别,鱼翅牡蛎沙虫也未够矜贵,清蒸白灼麻辣焖炖还不过瘾,还有美国日本韩国各路新品加入,吃得不亦乐乎——你说,够不够“招积”?

  阿拉斯加是一片纯净、神奇而令人向往的地方,盛产品种丰富的纯天然野生的海洋鱼类,阿拉斯加三文鱼、黑鳕鱼、王蟹更是叫人无尽向往。阿拉斯加野生三文鱼还是优质蛋白质源,含有人体必需的所有基本脂肪酸和丰富微量元素,符合了当代人们对于饮食观念的新追求。

  从今天起到7月31日,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市场协会携手广州白天鹅宾馆,由中国烹饪大师庄伟佳先生亲自监制,“阿拉斯加美食节”为大家带来了惬意的新口味。

  “鲜奶炒阿拉斯加王蟹肉”、“茅台奶油阿拉斯加野生三文鱼”、“卤水阿拉斯加黑鳕鱼”、“蒜子瓦撑阿拉斯加大比目鱼”等一系列创新菜式,将阿拉斯加海产的自然、新鲜与纯正完美呈现。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