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鲜是一件个人化的事情(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0:47  金羊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金瓜海鲜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火龙果沙汁明虾球

  7月的日子,阳光炎炎,人也恹恹,没有精神也提不起胃口。有朋友相约,“一家餐厅新近推出夏日新菜,不如一起去试试吧”。恰好闲暇无事,欣然前往。

  此行目的地是香格里拉酒店的“夏宫”中餐厅,知名品牌,香港大厨……种种因素加在一起,让我对餐厅的出品充满期待。也许有人会觉得这种想法有些偏颇,但用餐本来就是一件个人化的事情,自己喜欢的就是最好的,没必要一定要获得所有人的认同,不是吗?

  当第一道菜摆上桌面的时候,立即感到一股清凉扑面而来,“绿野仙踪”、“瑶池仙子”的名字随即在脑中闪现。可能店家喜欢直白之故,菜名是比较直接的———荔池百花球。浑圆小巧的荔枝虾球的下面是一汪碧绿的潭水,绿与白的色彩配搭本来就是能让人感到清爽的颜色,就连盘子也选择了最简单的白色圆盘,绝无半点赘笔。其实,这道菜的原料并不算复杂,荔枝、虾、菠菜、蛋白,加上适量调料,而类似“百花酿荔枝”的做法也称不上难。难得的是用心,菠菜加蛋白制成的绿色“底垫”,一为色彩好看,二来起到一定的固定虾球的作用。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