盎然销魂的美味龙虾(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4:36  每日商报


盎然销魂的美味龙虾

  周星驰的《食神》相信大家都看过,他做的那一碗黯然销魂饭,名字很诗意,佐料却很普通,白米饭、炒蛋、叉烧肉和一点洋葱。但这碗饭却让苛刻的评委薛家燕吃得是感天动地,荡气回肠,百般滋味齐上心头,宛若初恋再现,末了,还不由自主地流下了一行泪。唐牛用尽天下最好的材料费尽心机做出来的极品佛跳墙,怎么就比不过星仔的黯然销魂饭呢?看完此影片,不少人都希望能品尝品尝黯然销魂饭是怎么个“销魂”法。

  电影毕竟是电影,特别是周星驰的影片,其剧中情节、语言的夸张之处比比皆是,这碗黯然销魂饭究竟是否如薛评委所言之美妙,还是影片夸大了此饭的味道,我们很难得知。不过,现在在我们的身边就有可以和黯然销魂饭媲美的佳肴——朱九溪盎然销魂虾。

  朱九溪盎然销魂虾,是在朱九溪十三香龙虾的基础上,着重体现“盎然”二字,由

厨师长亲自掌勺烹调出的虾中极品。朱九溪厨师长邱晓波介绍:盎然销魂虾采用单只60克左右的盱眙龙虾,先在滚油中炸黄炸亮,然后放入十三香调料中猛火急炒,炒制过程中放入适量绍兴酒、啤酒、洋葱、京葱等调味,最重要的是这道菜要加入采摘不久的新鲜青粽叶翻炒,炒至八成熟,再加入四川特产的名贵香料,炒熟出锅。盎然销魂虾的摆盘造型也很讲究,一定要有散发着清香味的新鲜粽叶垫底。据朱九溪总经理文阅介绍,烹饪盎然销魂虾的粽叶来自安徽黄山之巅,是常年生长在云雾缭绕之中的天然绿色食物搭档,朱九溪在黄山当地设了采购点,目前每周两次采购新鲜粽叶,不久将引进著名菜系徽菜的部分主要菜肴。

  盎然销魂虾以盱眙龙虾制成,烧制过程、用料讲究绿色健康,所采用调料、辅料具有一定的保健养颜作用,绿色的粽叶将菜肴衬托得娇艳欲滴,无论是从观赏、口味还是从健康的角度来评价,这道菜肴都是十分适合夜宵的美味。

  互动信息:凭锦绣时代或风暴SOS的会员卡、工作人员名片到朱九溪吃夜宵享受8折优惠,凭朱九溪的会员卡、至尊卡到锦绣时代或风暴SOS的KTV包厢消费,超过最低消费以上部分,同样可以8折优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