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优雅地品一杯咖啡(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1:04  北京娱乐信报

  淡雅咖啡之vivalto

  很少喝淡咖啡,因为感觉味道不够醇厚,而更钟情于黑咖啡,因为那味道纯净,不加修饰,能让你真正地去品味咖啡的香味。但在新开业的奈斯派索咖啡吧,这里的vivalto让我对淡咖啡的印象大为改观。

  vivalto属于馥郁的淡雅咖啡,优美的烤味加上细腻的花香。最优质的南美高山ARABIC为这款共混咖啡带来温柔而轻柔的酸味;而巴西的“SUD DE MINAS”则添加了苦味,从而强化其个性。

  品上一口,入口的醇香,犹如那爱情的芬芳让人神往。慢慢地咽下,由舌尖到舌根的甘苦变换,让你感觉到这个过程,那是爱情在静静地流淌……

  高贵选择之皇家咖啡

  咖啡里有了白兰地浓郁的香味而变得无比高贵;白兰地也因融入咖啡的苦涩而变得更加香醇,这就是蓝山咖啡馆皇家咖啡的无限魅力。

  咖啡与奶油的结合总会让人觉得暧昧,咖啡与威士忌结合让人充满无限的激情,当咖啡与白兰地相遇时,你会发现自己变得高贵起来,的确,这正是皇家咖啡流行于世的真正奥秘。皇家咖啡如绅士般的气质,静静地在四周扩散,任何人都禁不住眩于它那脱俗的品位。

  当品尝皇家咖啡时,会感觉到自己是欧洲皇家贵族。具有高贵而浪漫的情调,咖啡中那纯正的法国白兰地醇醇的酒香四溢,会令人陶醉不已。

  【小贴士】

  咖啡必须“趁热喝”

  品尝烫咖啡是最差劲的品尝方法。只有当咖啡稍冷却后才能体会它潜藏的特性与美味,但咖啡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失去其香醇与浓郁,所以请在冲泡后10分钟内饮用最佳。咖啡置于咖啡机上保温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20分钟,放置过久会丧失风味。建议使用保温壶或真空保存,这样咖啡保持温度与香味较持久。

  品咖啡不但有的是要用舌头的味觉去感受,而有的是享受那种在口里的芳醇,除此之外,还要看喝咖啡时身体的情况、周围的气氛等。总之,品咖啡是一件非常微妙的事情。到差一点的咖啡店喝咖啡时,有时会喝到近乎半冷的咖啡,像这样不管咖啡豆的品质多好,而冲泡技巧又是如何高明,都会失去喝咖啡的兴致。“趁热喝”是品美味咖啡的必要条件,即使是在夏季的大热天中饮热咖啡,也是一样的。咖啡冰凉时,风味就会降低,所以冲泡咖啡时,为了不使咖啡的味道降低,要事先将咖啡杯在开水中泡热 。咖啡的适当温度在冲泡的刹那为83℃,倒入杯中时为80℃,而到口中时的温度为61℃-62℃,最为理想。

  咖啡的味道有浓淡之分,所以,不能像喝茶或可乐一样,连续喝三四杯,而以正式的咖啡杯的分量最刚好。普通喝咖啡以80-100cc为适量,有时候若想连续喝三四杯,这时就要将咖啡的浓度冲淡,或加入大量的牛奶,不过仍然要考虑到生理上需求的程度,来加减咖啡的浓度,也就是不要造成腻或恶心的感觉,而在糖分的调配上也不妨多些变化,使咖啡更具美味。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