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优雅地品一杯咖啡(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1:04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飘于京城的咖啡气息

  上世纪90年代以前,京城还很难找到咖啡的影子,但现在大大小小的咖啡馆已经遍布京城了。都说懂得品尝咖啡的人必定热爱生活,因为人生正如一杯咖啡,历尽沧桑、苦尽甘来才能品出其中真味。于是,在盛夏的傍晚,坐进咖啡馆,静下心来端起一杯冰咖啡,让优雅凝结在蓝调音乐中。

  慢品咖啡之意式浓缩

  有人说咖啡是分享人生沉浮梦想的心灵港湾。在铂澜咖啡,咖啡文化以最优雅的方式得以彰显,这里恰到好处地将诸多古典与时尚元素融为一体:中世纪的欧式铜镜、人工雕琢的大理石墙面、明代的实木玄关、香槟色的丝帘、仿古的吊灯、巨大的红酒墙、厚重的实木楼梯……一切都在现实与梦幻间恍惚游离。

  品尝咖啡,让慢品生活成为可能,从一杯意式浓缩开始。意式浓缩是咖啡的灵魂,是咖啡精华最集中的体现。意浓咖啡口味醇厚,有宛若焦糖的奇感妙意。感觉整个咖啡就像一个糖浆似的液体,浓郁丰厚的味道在舌头上慢慢延伸,完全席卷了整个味觉。

  喝一口意式冰咖啡,回甘的余韵淡淡晕开,在和风中享受春日的花香,若是再搭配一道不腻口的甜点就更加完美了。比如意式咖啡布朗尼,是将特级的浓缩咖啡Espresso加入糕点中制成

蛋糕,巧克力风味浓郁、口感绵密扎实,浓醇咖啡香混着甜腻巧克力香,散发出诱人的魅力。

  新派咖啡之雪顶咖啡

  以前很少去快餐店喝咖啡,但偶然的一次品尝,让我立即迷上了雪顶咖啡。作为“酷感夏日”的夏季特饮之一,肯德基的雪顶咖啡酷似爱尔兰咖啡,不同的是爱尔兰咖啡是咖啡融合着酒,上面漂浮着奶油,而雪顶咖啡则是加了伴侣的咖啡加入冰块,上面漂浮冰淇淋。两者相似,却有着不同风格,一个是温暖的,适合冬日品尝,一个是冰凉的,适合夏天解暑。

  把咖啡用勺淋在冰淇淋上,再吃到嘴里,冰冰的,既有浓浓的奶味又有咖啡的醇香,很喜欢那种感觉……后面的咖啡,再一点一点地喝,慢慢品味咖啡的那种苦而不涩的香味。如果嫌咖啡太苦,可以选雪顶摩卡咖啡,咖啡与巧克力相依相融,再混搭上口感细腻的圣代,心里荡漾着“快乐”的感觉。若是喜欢水果,可以选择雪顶草莓沁饮和雪顶芒果沁饮,沁凉七喜配上新鲜的草莓片果酱和新鲜芒果粒,还有圣代来做伴,那“丰富”的口感,想说不爱都难。

  花式咖啡之卡布其诺

  厌倦了酒吧的浓烈与喧嚣,咖啡馆慢慢地占据了人们更多的休闲时光。于是,特色咖啡吧越来越受欢迎,“图兰多”咖啡吧就是其中一家。远远的咖啡香飘进鼻腔,若有似无地勾引着伏在灵魂深层的愉悦,美妙的音乐充满整个环境,串串音符里,艳若桃李的公主图兰多,款款走来。这里的卡布其诺很不错,虽然是咖啡店里处处可见的意式咖啡,但奶泡上拉花的不同花样,让卡布其诺看起来活力十足。

  美味的卡布其诺在袅袅的热气中显得朦胧,仿佛牛奶合着咖啡在烟雾中翩翩起舞。三分之一的咖啡,三分之一的牛奶和三分之一的奶沫。既有牛奶的甘甜,又有咖啡特有的芬芳。闻着淡淡的氤氲散发着柔和的香气,品尝了牛奶和方糖的甘甜之后,蓦然感觉舌根是苦的。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