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消暑乐享肥美鳗鱼(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5:33  美食导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盛夏消暑乐享肥美鳗鱼

  提起日式美食,除了刺身、寿司、铁板烧、天妇罗外,肥美香浓的鳗鱼也是日本料理中常用的食材。日前与一位来自日本的朋友聊起,才发现与我们通常认为的鳗鱼肥美太腻不宜多吃不同,日本人一年四季都爱吃鳗鱼,尤其夏天为甚。在他们看来,鳗鱼营养丰富,具有补虚养血、祛湿、抗痨等功效,易消化,特别适合夏天湿气太重或食欲不振、身体比较虚弱时食用以补人体元气。因此,日本人不但把鳗鱼视为盛夏消暑的最佳食品,还将每年日本农历的土用之丑日(即7月30日)定为“鳗鱼节”。

  真是“各处乡村各处例”,既然这一食俗在日本流行了数百年,那肯定有其道理,我们何不趁着白天鹅宾馆内的“平田日本餐厅”在7月举行“鳗鱼食品节”之际,好好乐享肥美又滋补的鳗鱼一番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鳗鱼押寿司

  未尝美食先赏美景

  说起这家藏身于白天鹅宾馆三楼的“平田日本餐厅”,原来比“白天鹅”还要资格老,可算是我国第一家中外合作的日本餐厅,二十多年来坚持以最正宗、最顶级的日本料理而在众食客中享有盛誉。据说为了保证日本料理的精髓,该餐厅一直坚持聘请日本名厨亲自参与经营管理,除了只选取最上盛的材料之外,所有调味料均从日本原装进口。

  趁着菜肴还未奉上,先来欣赏一下餐厅得天独厚的临江美景,也是一种享受。透过落地玻璃窗,珠江新貌展现眼前,渔船缓缓驶过,分外悠闲自得。而餐厅内清幽淡雅的日本庭院式设计,亲切温馨之感油然而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鳗鱼白烧

  原汁原味的鳗鱼风情

  为保证最原汁原味的日式风情,“平田”选用的是品质最上乘的鳗鱼,配上从日本进口的原装调味料,在日本名厨的巧手主理下,蒲烧鳗鱼、酸味鳗鱼、鳗鱼旦卷、鳗鱼柳川风、鳗鱼白烧、鳗鱼押寿司等多款鳗鱼美食就呈现眼前。据师傅介绍,鳗鱼在整理干净后,都要经过“烧”这一基础工序后再根据菜肴特点进行加工,最后以鳗鱼肝做的清汤为这套鳗鱼全餐划上完美句号就最合适不过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