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干酪成就的美味与佳作(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1:07  精品购物指南


一块干酪成就的美味与佳作

  美食与名人似乎总有着牵连不断的联系,西班牙超现实主义画家达利就曾因为一块干酪,而创作了其著名的代表作《记忆的永恒》。据说,当晚原本打算携妻子和朋友们出去看电影的达利,因为品尝了一种入口即化的干酪,灵感突然光临而改变行程。看着画架上一幅才画了一半的油画,他发觉在那荒凉的沙漠上似乎应该加上一些灵动柔软的东西,此时“融化的时钟”像一片浮云般飘了过来。在这一灵感的触动下,不到两个小时,达利便将他的代表作《记忆的永恒》中的时钟画了出来。可以说正是因为这块小小的干酪,从而成就了达利一世的辉煌。后来,西班牙的蛋糕师们将这种干酪与芳香甜润的蜂蜜搭配到一起,浓浓的乳香中画龙点睛般地裹挟着微酸的覆盆子巧克力酱,无论从视觉还是味觉都很好地得到了互补。酥松的椰蓉派底也毫不马虎,如果不小心的话,分割时很有可能就会弄碎。而且因为蛋糕师手法和力道的不同,每个蜂蜜干酪蛋糕上的图案都不是完全一样的,显示着它独一无二的存在,一如达利奇特、抽象的绘画作品,让人回味无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