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鸽绿豆汤的神奇食疗功效(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9:26  大洋网-美食导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味乳鸽绿豆汤

  近日天气炎热,厨房大佬PK家厨的比赛更是热力逼人,让我们有点招架不住了。PK比赛要暂停一下,来点消暑解毒的东西来降降火才行。

  听闻“海鲜街”菜馆老板昌叔有一清热解毒之秘方,且百试百灵,遂前往请教。昌叔欣然大方公开秘方,原来就是乳鸽绿豆汤———绿豆清热解毒,消暑利水,而乳鸽则有调精益气、治疮解毒的功效,加上陈皮,对去除疮毒、血毒,治疗天热汗多引起的皮肤瘙痒或食海鲜、荔枝过多引发的皮肤过敏等有奇效。

  昌叔表示,这是民间偏方,此次公诸于众,就是想让更多人明白食疗养生的道理,平时要定期为身体排毒,才能更健康。记者算了算,此食疗功效显著的汤花费不过二十多元,就一家人都可享用了,且可汤可菜,比看病吃药划算多了。

  踏入第十七个年头的“海鲜街菜馆”,在广州一众识饮识食之人中名声甚响,很多

招牌菜、刁钻菜都是经名师教路,而店家对食材的把关也十分严谨,一定要新鲜,且卖完即止。豉油皇鹅肠、生炒猪肚、鲜焯牛双月玄柏叶、生焖清远黑棕鹅、酸子姜荞头蒸鱼头等招牌菜吃上四五天也吃不完,19元/盅的招牌炖汤分量十足,好过自己动手做。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