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有必要买高钙的吗(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0:41  人民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买牛奶不必选高钙的

  在北京的各大超市,都能买到各种品牌的“高钙奶”。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高钙奶比普通奶贵一些,但仍然是许多市民的首选。

  “高钙奶”到底值不值得受此青睐呢?有关专家对超市中的牛奶做了一个检测。他们从市场上买了三个品牌的多种盒装牛奶,利用标准方法测定了其中的营养成分,蛋白质的含量都符合标识,甚至还略高一些。按照国家标准,蛋白质含量应大于等于2.9%,而实测数据为3.0%~3.1%。

脂肪也是一样,比标注数值略高一点。

  关键问题出在钙含量上。每100克普通牛奶的钙含量在102~107毫克之间,而高钙奶呢?在109~112毫克之间。而包装上面,可是明明白白地写着,其中的钙含量达到130~140毫克,有的甚至宣称不低于150毫克。

  就是说,真正的“高钙奶”居民买回家中,如果喝之前进行加热,其中的蛋白质应该容易发生反应,形成一定的白色沉淀,口感上也变得没有普通牛奶的鲜和甜。而市场上买到的这几种“高钙奶”,加热后味道基本上和普通奶没区别。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