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韩国火锅是越热越吃辣(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0:12  广州日报

  哗,不是吧,这么热的天还吃火锅?没错,在韩国有这么一个传统,就是越是热的天气越要吃热辣火锅,据说可以把体内热毒全部逼出令皮肤更好!你敢不敢试?今次我们就找来几个即使吃了也不会上火的“帅锅”,其中有些还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火锅也能清热解毒?爱美的你敢不敢试?

  下火“消痘”火锅

  现身地:秦妈火锅

  某火锅粉丝在吃得满脸冒痘时对天大叫:请赐我一个可以吃了不上火的火锅吧!没错,这位粉丝就是记者本人。所以当记者发现荔湾路动感小西关里的重庆秦妈火锅时,简直开心得要跳起来!因为这里的火锅不仅可以医肚还可以消痘。没看错,这火锅真能下火!话说这秦妈火锅是重庆官方以及江湖排名第二的火锅,拿手的是清火菊花锅底和野山珍锅底,而且通风做得蛮好,没有一般火锅店里不散的呛鼻辣味。

  记者是个贪心人,挑了个菊花锅底和野山珍锅底鸳鸯。先舀一口据说由牛肝菌等数十种云贵野生菌熬制野山珍汤,非常鲜甜!再喝一口菊花汤,嗒真些,里面用上了杭菊、洋参、天麻、当归……还有什么?老板笑笑,只肯透露其中有一级清明杭菊,其他就是秘密啦!这个汤底虽然没有山珍汤鲜甜,但回甘快,而且虽然用的药材多但药味不算浓,渗出的反而是老鸽老鸡汤底的润,喝多两碗也不口渴,比喝茶好,反正锅底免费添。锅底好,配料里也有颇多稀罕的,譬如每日从鸭场新鲜运到鸭血、鸭舌,还有每只羊羔只有8两的后腿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菊花锅底乳白色的汤底配一个花鲢鱼头,初尝时会觉得菊花味道不明显,但后来味道会越来越浓

  必试菜式:

  秦妈金牌乌须鱼 以2斤重的长江潜鱼烹制,配上专门从重庆运过来的秘制老油,贼香贼嫩的,辣度对于有一两年辣龄的人来说恰好。

  鸭血 每日限量70碗,表面有光泽,嫩滑如豆腐。

  贴士:野山珍汤底双拼菊花锅底28元,汤底免费任加;红汤锅底入口辣但回甘快;酱料要收费,火锅配料每碟有4两。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