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如何吃出肌肤自然香(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5:39  美食导报


盛夏如何吃出肌肤自然香

  科学家研究指出,人体具有蕴香代谢功能、且与食物关系密切。人们可以通过科学饮食,促进自己身体蕴香,从而通过肌肤散发出来。还等什么,还不快和我一起吃出肌肤自然香!

  香体酒羹:

  用料:冬瓜子30克,松根白皮(药房可买到)30克,大枣30克,米酒适量。

  美丽制作:1、将大枣肉研成泥,冬瓜子、松根白皮研成粉末。2、每用6克调入米酒中成羹状。3、空腹食之。早晚各1次。连吃百日。

  功效:据载,吃百日后可使身着的“衣被皆香”。松根白皮是常绿乔木油松根的白皮,含挥发油,有松香味。冬瓜子、大枣可参与人体的蕴香代谢,促使人体蕴香。米酒是糯米酿成的甜酒,有浓郁的香气。

  芹菜

苹果汁:

  用料:鲜芹菜1000克、苹果300克。

  美丽制作:1、将鲜芹菜(以香芹最好)洗净后,绞榨取汁约100毫升。2、将苹果洗净,去核,榨取果汁约50毫升。3、将芹菜汁与果汁混合即成。此为1剂。4、当饮料常饮,每日1剂。

  功效:本苹果汁有除汗臭、口陡、腋臭,使肌肤溢香之功效。芹菜和苹果都含有芳香物质,且富含镁元素,能化随所吃入的油腻食物,能中和肉类食物所产生的酸,使体液呈弱碱性,使肌肤蕴香。

  芦荟饮料:

  用料:鲜芦荟150克,矿泉水500克,

蜂蜜20克。

  美丽制作:1、将鲜芦荟洗净后绞取汁。2、将芦荟汁与矿泉水混合,调入蜂蜜即成。3、当饮料常饮。

  功效:排毒养颜,涤浊产香。芦荟有清热解毒,涤浊通便,排毒养颜的功效,在体内能散发出芳香。

  香体龙眼:

  用料:大枣肉100克,肉桂50克,冬瓜子100克,松树皮500克,蜂蜜1000克。

  美丽制作:1、将大枣肉研成泥,肉桂、冬瓜子、松树皮研成细末。2、将磨成的细末与枣泥,蜂蜜一同搅拌,而后做成龙眼大小的丸子。3、早晚空腹各吃2丸-4丸。

  功效:此食方出自唐代《食疗本草》,是当时食疗专家孟诜在他老师孙思邈香身散(前方)的基础上加肉桂,不用酒而用蜂蜜做成的龙眼大的丸。肉桂含挥发油、桂皮醛、桂皮乙酸酯等芳香成分。蜂蜜乃工蜂采百花之花粉酿成,吃后也可能参与人体的蕴香代谢而使人体蕴香,要求吃百日以上才有效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