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味独具的烧烤水晶虾(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4:2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水晶烧烤,风味独具,用海鲜也好,用土菜野味也好,烤后味美各异,令人垂涎

  洪七公这天听手下帮众报讯,说君逸康年酒店用水晶做烧烤器物,烤品味道美极,各地食客纷至沓来,好是热闹。七公是头一回听到以水晶烧烤美食,不禁食指大动,心向往之,但是近来手头颇紧,解馋倒显得不是易事。说不得,还是找自已那个有钱的徒儿去。七公便叫人唤黄蓉来,说道“蓉儿,师父今日不瞒你说,有个地方出的新菜你我从未见识过,师父倒心致不错,你要不要带师父去点评一番?”黄蓉嘻嘻一笑,想师父一生于吃有痴,我自当如其所愿,便满口应承下来。

  黄蓉郭靖便引朋呼类,把周伯通杨过小龙女一一带到。几人乘车至识字岭,过

芙蓉中路,往君逸康年酒店的三楼奔去。“哇,原来是自助餐,想吃什么便是什么,好得很呢!”周伯通进门后一见场面,高声大叫。黄蓉等人找个地方落坐后,便一一寻各自所喜的菜料去。

  此地烹饪之最独特处是为水晶烧。只见一个白色水晶做的大盘子,外观晶莹剔透。黄蓉早知这,水晶盘产自异邦,其加热速度奇快,而食物受热却极是均匀,烧烤时烟味少,如此能更好保持肉质的原味。洪七公拿肥牛片、天鹅肉、银耳雪蛤、鲍汁扣百灵菇、培根、北美鳕鱼片等往水晶盘上烤,原油滋滋作响,一缕缕白烟袅袅升起,香气扑鼻而来,两三分钟就熟了。桌上另摆了好些味碟:泰椒汁、豆豉汁、原味汁、甜酸酱、香料油等,将烤熟的肉片往不同的味碟上蘸去,便是不同的滋味,令人回思无穷。洪七公周伯通二人见水晶烧这么好玩又这么好吃,一时欣喜得忘乎所以,嘴巴忙个不停,哪还念及旁人吃还是不吃?

  便在这时,黄蓉又点上一份水晶虾来。那水晶虾的器皿却是个高筒盘子,内中装了酱汁、红椒、汤汁等,在蓝格莹莹的火苗上,汤水翻滚起舞,再将一只只活蹦乱跳的基围虾放于沸腾的热汤中,不一刻便见虾子烧到通体透红,再将芥辣豉油浇下去,虾皮微微爆开,虾肉旋即入味。吃虾肉时但感鲜极,虾皮也是脆极。众人见水晶虾的做法如此有趣,极是兴奋,后来又尝到虾味别具特色,又大声赞叹起来。再加这里啤酒和日本清酒甚多, 又不限量,便喜得洪七公与杨过酒杯不停,喝得甚欢,连称今日至此吃菜喝酒,倒没有白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