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就餐难于上青天(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1:17  扬子晚报


自由搭配的完美价期

  吃饭难,难于上青天

  一日闲着无聊,网上消磨时间。七转八转之后,看见朋友这么一篇——吃饭难,难于青天!

  “接到录用通知的时候,我兴奋不已,好歹也算是坐在冷气房的白领一族,工作地点又在繁华热闹的广州路上,一边是新街口,一边是南大南师大,真是要商业有商业,要文化有文化。多年来幻想着午休溜出去买个小发夹小唇彩什么的梦想眼看就要实现……”

  “工作一个月,这问题就来了。都说民以食为天,我看我的半边天就快塌了:周一,例行会议开到12点,饿得眼睛发绿,没犹豫,打电话叫外卖盒饭。12块的红烧鸡块饭,果然只有1、2块鸡,名副其实啊。”

  “周二,楼下有个快餐店,吃腻了,还是要吃,两个肉包,一碗小馄饨。”

  “周三,吃得什么都忘记了,只记得难吃,还没饱。”

  “周四,和同样忍了一周的三个MM终于冲进小饭馆,鸡、鸭、鱼的都来了一遍,胃口是满足了,但那环境实在是……”

  “周五,终于周五了,中午快点过去吧,晚上哪里也不去了,太想念妈妈做的菜了。”

  白领就餐 难在何处

  一个人吃饭,不香。几个人一起吃,众口实在是难调。吃中餐吧,有人无肉不下饭,有人看见肉就头疼,如此不可协调的矛盾,实在不能共坐一桌。吃西餐呢,价格昂贵且不说,习惯了米饭配菜的中国人,恐怕还只能把西餐当作偶尔的调节吧。

写字楼里的GGMM,就餐比一般人都难,当然也要基于他们各式各样“挑剔”的要求吧。

  一难:环境美不美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绝大部分的白领阶层,在考虑餐厅选择时,把环境好放在了首位。卫生干净、舒适宽敞是起码的要求,倘若还能有一些小情调,有些别致的花样,就更容易虏获顾客的芳心了。某写字楼里的黄小姐告诉我们,她们楼下的一家“绿茵阁”,是一个偶然的机会被公司的同仁发现的,最先吸引他们的,是路过餐厅门外的偶然一瞥,窗明几净,错落有致。

  二难:口味好不好

  毕竟是吃进嘴巴里的东西,心里满足的同时,味蕾也要认可才行嘛。黄小姐兴致勃勃地向我们介绍她偶遇中尝过的美食:那天,我点的是一份豉汁排骨拌饭的A餐,我比较喜欢豆豉的味道,很正宗;同事点了份海鲜米线,然后我们又要了份焦糖水果布丁。那米线我也尝了,爽滑有劲,异常鲜美。最令黄小姐赞不绝口的是那份焦糖水果布丁,芒果、猕猴桃、樱桃加上纯正的奶油布丁,甜而不腻,很适合在夏日品用,喜欢甜品的朋友不妨试试。

  打造您的完美“价”期

  位于广州路上的绿茵阁西餐厅,是中国餐饮百强企业中惟一的西餐品牌。多年来致力于传播时尚文化饮食,引领西餐市场,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今夏绿茵阁重拳出击,多款品种全新登场,无论你是西餐爱好者,还是需要一份物美价廉的商务套餐,或是闲暇之余咖啡品茶,都可以在绿茵阁的一隅之间,享受美好时光。

  与一般的西餐厅相比,绿茵阁的价位是被众多“老客”津津乐道的话题:

  “一份绿茵特色烟鸡,两人份的,只要32元。”

  “只要25元,就可以享受一份豉汁排骨商务套餐,美味又实惠。”

  “6寸的意式黑椒牛柳披萨,居然只要26元。”

  为打造这场完美“价”期,绿茵阁特别推出了小份量的简餐套餐,既解决了吃不掉而食物浪费的现象,更是让广大消费者体会实实在在的优惠。

  如果您还固执地因为西餐厅较高的价格而犹豫不决,那么绿茵阁会是您改观的开始。高档的环境、细致的服务、正宗的料理,最终以厚道的价格,俘虏人心。完美“价”期,就从绿茵阁开始!

  美食地址:广州路5号君临国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