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深处的咖啡情调(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9:53  金羊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小巷深处的咖啡情调

  香港的“二楼书店”,想必很多人都不陌生,那是一朵在贫瘠土地上开出的艳丽花朵。它代表了知识分子的精神自留地、商业社会中的文化家园。之所以“二楼”,也正是源于其执着坚守小众人文的态度。

  而在广州,也有一些咖啡馆,不选热闹喧哗的街边,不挑车水马龙的CBD,只是找个静谧的老街小巷深处,暗自芳华。无论他们提供的是最正宗的爱尔兰咖啡口味,还是某种应该流淌在咖啡香中的音乐风格,他们坚持的,都是自己的态度。至于你来不来——随便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一段被遗忘的咖啡时光

  一段被遗忘的咖啡时光

  沿着林荫密布的烟敦路且寻且行,经过著名的10号咖啡厅,经过一栋栋联排接踵、红砖灰瓦的老房子,再转入洋房林立的庙前直街,拐个弯,来到均益路上——CafeAmor就静静地躲在这条小路的内巷里。除了门牌号码之外,甚至连店名、招牌都看不到,大有一种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气度。

  CafeAmor所在的旧民居,红色的方砖已经褪掉了最初的艳色,大门甚至有些破旧。推门进去,满眼却是不可逼视的华丽场景。这里的每一个角落仿佛都被精心伺弄过,艳红、金黄、深蓝、翠绿各种色彩扑面而来,昏然迷离,弥漫着暧昧的味道。彩绘玻璃窗,年代久远的格子地砖,嘎吱作响的铸铁咖啡豆研磨器,螺旋式的酒杯架,还有轻轻飘着的法国香颂,让人有种一脚踏入了时光隧道的感觉。

  大厅以外,还有三间房,同样秉承了华丽的风格。极宽大的镜子,绕着彩色纱缦,宽大的长沙发,营造出简约而私密的沙龙情调;穿过窄窄的走廊,还有一间书房,从发黄的线装书到英文书籍,足够你拿来“就咖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卡布奇诺 35元

  最最奇妙的是,离CafeAmor 不远处的庙前直街,是广州一大热闹的外贸商品集散地,市井生活在不紧不慢地活色生香着。骤然从幽深静寂的咖啡馆出来,简直要怀疑,刚才的一切,只是捡到了一段,被遗忘的时光。

  泡沫细腻丰富,混着热巧克力和肉桂粉的香甜,现场研磨的咖啡粉,香浓非凡。老式咖啡壶的冲泡过程,让咖啡格外“贵族”。

  地址:越秀区均益路11号

  营业时间:15:00-24:00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