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老总们的午餐食单(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5:15  金羊网

  午餐是办公室的生命线。每天中午,围绕着饭的战役都会打响:订盒饭的像是战略部署,吃食堂的像是坚守阵地,进饭店的像是精兵突袭。作为“士兵”,你也许知道自己周围的同事是怎么打发午餐的,但那些“将军”们中午吃些什么,就得由我们来告诉你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快餐成了午餐的主角

  外卖篇:“盟军”兵法

  受访人:蒙军,男,广州金戈广告公司创意总监

  1、地形勘察

  中午饭,除了商务应酬外,基本上我是很少出外“加料”的。原因嘛,首先是我办公的地点不够得天独厚,如果不开车出去,只有两个地方可选:1东峻广场;2东都

美食街,但这两个地方都要走天桥过马路,到位起码20分钟以上。尤其是广州能“闷死驴”的夏天,实在太遭罪。

    2、应战策略

    俗话说得好:“吃肥走瘦。”不划算的事咱是不干的。利用中午两小时休息的时间上网看看股票,美美地“眯”上一小时也是一大美事。所以多数情况下打电话、订个便当就成了我的不二选择。

    3、敌情分析

    当然吃盒饭也要讲究品牌。说能吃出什么风味、吃出什么品位是有些夸张了,关键是吃得卫生、吃得放心。近几年的食品安全问题闹得人心惶惶,一开始的禽流感——鸡鸭不能吃了;后来有陈化粮——米不能吃了;再后来又有“地沟油”——油不能吃了;到最近的工业盐——连食盐都有问题!在这样的环境下,有信誉的老品牌快餐连锁店就成了我的首选。

  4、兵力部署

  A大西豪 十年老店,卖点是“好米”,抓住了南方人宁可无好菜、也要吃好米的特性。炖汤火候老到。不过,饭一旦进了饭盒难免走样,也可能是心理上的原因。大西豪有几个套餐我常点:1、鼎香鸡套餐:海南走地鸡配蛋炒饭;2、老娘叉烧套餐:肉做得奇香,但最近因为保持身材的缘故,已尽量控制少吃了;3、咖喱鸡饭:也算这家的老品牌了,简单实在,刺激食欲,在没胃口、实在不知该吃什么的时候都想到它。

  B糖潮轩以港式茶餐厅为特色。炒牛河加上椰汁西米露是夏天的常选。C烧鹅仔他们的招牌盒饭烧鹅腿饭,烧鹅腿配油菜,12元。不敢多吃,偶尔放纵自己解下馋。

  D湖南人粉店我常点他们的窝蛋肉饼米粉。

  E真喜膳最近常去,特色是小锅家常小炒,虽是盒饭,但都是货真价实的现点现炒,一点不马虎。想吃辣的香的有:回锅肉饭、辣子鸡饭;清淡的有:芹菜香干肉丝饭、红烧豆腐饭。还免费送一碗糖水,看来老板还挺会做生意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精美包装让食欲增加很多

  外卖装备:“精美包装让我食欲不知道好多少倍”

  受访人:叶青新,男,MIC(美毅)营销策划公司创意总监

  环境、方便、口味、健康,照理说这原本是我期望的排序。但是“环境”这东西太难把握了,像我公司周围,中午每家餐厅吃饭的人都很多,环境也不可能好得到哪里去。所以我大多是叫外卖。同事都知道我的喜好,“大环境”没有了,“小环境”还是需要的——我说的就是包装。

  首先不管饭好吃不好吃,包装一定要精美。干净就不说了,好是能用日式便当盒,饭、菜分开装,各占一层,一齐提拎来。看着这种包装食欲都不知道好多少倍。我在这里推荐一种营养午餐:红薯。洗干净用微波炉烤,非常方便,非常健康,我连着吃了两周,天天中午吃,这回实在是吃腻了……

  [专家指破绽]中山大学营养学系教授 蒋卓勤

  !尽量少吃烧鹅、叉烧或经过加工的食品及油炸食物,这些肉类食物在经过高温烹制之后脂肪容易产生变异,常吃对身体不宜。蒸、炖、煮的食物则无妨。

  !要控制糖分的摄入量,经过精制的糖水更容易被身体吸收,常吃容易引起高血糖,还是注意为妙。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