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区自来水可直接喝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3:4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建宏)记者昨天从北京市自来水集团了解到,目前北京自来水集团管网提供的自来水已达直接饮用的标准,市民可以放心使用。

  新的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于今年7月1日在全国实施。而从去年底开始,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就已经按照新标准实施水质检测,涵盖新国家标准的106项内容。即北京已提前半年多执行新国标。

  目前,城八区饮水的90%以上由自来水集团供应,供水管网长达7000多公里,覆盖城区范围:东到通州、南到大兴大红门、西到石景山鲁谷地区、而北边则已到昌平天通苑地区。

  按照市区每两万人设一个水质监测点的要求,全市城区目前共设有自来水水质检测取水点270个。据介绍,水质监测中心每月对这270个取水点进行两次取样,并按规定标准进行检测。

  对于自来水“直接饮用”是否会有问题,自来水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说:“经过一系列检测,北京管网自来水已经达到了直接饮用的标准,但是否直接从水管中饮用,要看个人的饮水习惯以及身体情况。”同时,自来水集团工作人员提醒,目前城区内还有少数居民在使用自备井水,这种水就不能直接饮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